Becky貝姬

錯與失敗,這兩個字眼沒人愛聽,畢竟在功利社會主義的世界裡,我們都是在「考試制度」的環境中被教養長大的,殊不知,真正的人生道路上,課本內的教條不完全適用,反而實際的體會和領悟都是在跌跌撞撞中,經由隨機犯錯和適應環境的過程,才能夠逐一堆疊出有用的經驗值領悟。

 

近些年,因為小孩上了國小,我的心態也跟著他學習環境而有了些轉變,上國小的前幾個月,尤其記憶猶剛開學的頭幾週,早晨起床到睡前簡直把自己活像位消防員,無時無刻都處在戰備的緊急狀態,隨時準備救援和滅火,生活作息大變動,還有放學後的功課與作業複習,自認小時候對讀書沒天份,加上是個從小就被流放在加拿大的孩子,所以光是小一課本裡的國字部首就足夠考倒我了,要說自己重讀國小還真的一點也不為過。

 

家中有國小的孩子,生活肯定與幼稚園時期的生活步調不一樣,讚嘆歲月像把刀無情的同時,也慶幸遇到了轉捩點的貴人,因緣巧合之下開始加入了志工團隊,進到校園裡當起了故事媽媽,也參與了大大小小的志工活動,也才開始深刻感受「施比受更有福」的背後含意。

 

作為品教的志工,不僅僅拿著繪本走進教室講完一本故事而已,我喜歡透過說故事的方式帶動對生命的啟發,同時分享故事背後的含意,因為安徒生曾說過一句話:「故事可以給人一雙翅膀,讓夢想可以飛翔。」每個人都需要有夢去追逐,才精采不是嗎?

而我也因為想重修人生童年的不足與遺憾,卯足了精力騰出了時間參加一場又一場的培訓,把教養的觀念重新建立,透過新知識的添補內心的養分,古話總說:「活到老學到老」,而且多多學習還可以活化腦細胞(根據研究,生氣時會死掉1000個腦細胞,但人不可能沒有生氣的時候,所以~生完氣後可以多多學習新知識,平衡一下)

 

還沒有參加志工團隊以前,我對志工有著模糊的刻板印象,總覺得應該只有退休生活的長輩和家庭主婦,才擁有資格參與,但實際走進校園,親身體驗當志工後,才知道原來志工的類型很多元,包括無論刮風下雨晴天都執勤的導護,保護孩子上下學的交通安全,還有經由說故事講繪本,用潛移默化方式灌溉孩子品格與散撥善良種子的品教志工。

總之,無論是什麼方式,此階段的我學會在翻開下一個頁章節時,也重新一步步修補我的人生與扭轉未來的命運。

 

 

 

品味,從知識開始

知識,從閱讀開始

 

 

新書微笑推薦

《困境用溫柔面對,幸福要微笑尋回》

全台書店堅強上市

困境用溫柔面對,幸福要微笑尋回.JPG

博客來:https://goo.gl/LqyVTm
誠品:https://goo.gl/nfdAKv
金石堂:https://goo.gl/KmWYCs
讀冊:https://goo.gl/qyuRXz
悅讀網:https://goo.gl/Qhp53M

 

關於我的巴黎公寓生活記錄與居家布料旅程

巴黎設計 寢具被單.png

www.OUIFIE.com

我在巴黎租個家 部落格網頁專用.png

作品 〈我在巴黎租個家〉 博客來排行榜熱銷Top100

博客來► http://博客來 book.com 

金石堂► http://金石堂網路書店KingStone

三采►  http://三采網路書店 suncolor.com

誠品► http://誠品網路書店

讀冊► http://讀冊生活 TAZZ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找回失去的勇氣
    全站熱搜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