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58.jpg

說巧不巧,對家庭生活充滿願景的我竟然跟上潮流可以實行個人主義和簡約生活,搭上時代話題專注的「一個人」的單身快樂與享受。

「講真的,離婚真的一點也不無聊。」

溝通認知、繁瑣的協調、慣性的生活細節,都需要按下reseat重設清除,也因為這個的轉淚點,我才有機會重新翻閱審視自己這10多年的生活點滴,說來有點遲鈍但也察覺了失去自我的無奈感,那日翻閱了一本書《別人怎麼對你,都是你教的》的閱讀時刻,脊椎部位瞬間滑過一股涼意,雖然在同一秒的瞬間腦內也湧出了千萬句反駁觀點的字眼,左腦與右腦就這樣衝突對峙糾結幾回之後,覺得這書名取得頗有幾分道理(拍額頭...光明燈亮起!對呀!如同書名,一切都是源於自己)有原則的人,大家都敬他三分(先不論他是好人還是壞人),有底線的人,大家都不敢越界(把遊戲規則先講清楚,減少糾紛呀!)

人生的領悟要是能少走些曲折與冤枉路,概括可以被定論為「好命」吧!

 

Snapseed 41.jpg

年末是該時候罵罵自己,反省自己,拾回自己的時候了!

愛情和婚姻明明可以一帆風順,卻偏偏要把它過成莎士比雅劇情般的刻苦銘心又轟轟烈烈

(哎.....真是苦死我了....)

2020年的新願望,只希望聰明睿智榮耀我身旁就好!

2019歲末時刻,我真的很感恩身旁有這麼多愛我的人陪伴著

尤其在我無暇理會外型的人生階段,總會收到PLUUS設計師捎來訊息提醒著我:「該來護髮嚕!」

工商時間:即日起至2020/2/9(日),店內消費滿$12800送Jo Malone

詳細活動,電洽:02-2552-3022

 

Snapseed 10.JPG

年底大盤點,也是時候翻翻舊帳總結檢討一下,清點自己過去這365天到底做了哪些事情,才會覺得日子沒有白活;(嗯...)不過,是否應該追溯到2016的聖誕月份?!我不想多談了,人生總是要往前看,不是嗎!雖然人生不可能事事如意,真實生活就是處處碰壁,歷經了窮困潦倒,但也賺來了人生前所未有的“時間成本”。

那段身無分文的日子,我可以全心投入嚮往的志工服務,還意外成了兒童界的"稚齡"姊姊

沒有了時間的糾葛,就可以揪團與好友們一同體驗鄉野步調的天然田間生活(無所事事的旅行,誰還會在意拍照打卡呢?是不?)

走一步算一步的日子,帶著小孩蹺課去歐洲工作和調整生活步調(千千萬萬對不起老師,請原諒...)雖然老師私下也表白了「帶我去!」的心聲

少了從早到晚的會議和行程安排,我可以彈性規劃時間,陪家人去醫院等掛號看診,調整時間步調放慢速度

古語說的「福禍相依」,可真真實實在我身上驗證了,

心念的一切選擇權,其實都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2019歲末,期許你我在2020年都富足

 

0?wx_fmt=png

 

 

品味,從知識開始

知識,從閱讀開始

 

 

新書微笑推薦

《困境用溫柔面對,幸福要微笑尋回》

全台書店堅強上市

困境用溫柔面對,幸福要微笑尋回.JPG

博客來:https://goo.gl/LqyVTm
誠品:https://goo.gl/nfdAKv
金石堂:https://goo.gl/KmWYCs
讀冊:https://goo.gl/qyuRXz
悅讀網:https://goo.gl/Qhp53M

 

關於我的巴黎公寓生活記錄與居家布料旅程

巴黎設計 寢具被單.png

www.OUIFIE.com

我在巴黎租個家 部落格網頁專用.png

作品 〈我在巴黎租個家〉 博客來排行榜熱銷Top100

博客來► http://博客來 book.com 

金石堂► http://金石堂網路書店KingStone

三采►  http://三采網路書店 suncolor.com

誠品► http://誠品網路書店

讀冊► http://讀冊生活 TAZZE

 

arrow
arrow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