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姬 宅旅 01.JPG

說來讓人詫異,個子嬌小而且看似柔弱的女人,怎麼會對車子狂熱,並愛上飆速的快感,還可以自由租車暢遊歐洲,並且載著小孩和閨蜜們,在一個月內穿越德國無限速高速公路,橫跨了法國、荷蘭、義大利和波蘭,加乘起來的7500公里距離足以環島台灣16.8圈(台灣環島一圈大約446.4公里)。

說來慚愧...自從過年假期吃吃喝喝宅在家,飲食稍微不留神體重就很容易失控,隨後跟著小孩開學日後有回歸日常生活作息,同時也提醒著自己應該去健身運動找回身體的肌肉線條了,一個人在跑步機上的30分鐘時間有點漫長,要是選到一部劇情不緊湊節奏又拖拉的影集,運動效率就會不自覺地被影響,所以在運動的時候我喜歡看些讓腎上激素大噴發的電影或影集。

 

Formula 1 一級方程式:飆速求生.jpg

最近在追的是Netflix的這部《Formula 1 一級方程式:飆速求生》,有時因為過多瑣碎煩心而覺得太焦慮,我就會在運動的時候播放Ken Block的甩尾車紀錄片,聽一聽狂飆的引擎聲振奮一下精神,也因為這樣我不禁回想起過去這些年在歐洲暢遊的自駕旅行回憶畫面。

 

(嚴禁深夜看~ 晚上會睡不好)

以前我很喜歡跟周遭的朋友們分享在歐洲開車自駕的諸多好處,但多數的朋友們都說租車門檻高、路上開車規則不熟悉、語言溝通障礙...等原因,都放棄了自駕的旅行方式,後來仔細想想,也對齁~畢竟若是沒有在海外開車的經驗,或是對於車子沒有濃厚的興趣,尤其對女性們而言,會獨自選擇開車暢行歐洲的人確實是不多,算了,反正我天生就是個怪咖,長年在我部落格中爬文的讀者們應該見怪不怪了。

 

貝姬 宅旅 03.JPG

我對車和引擎的喜愛,追溯起原因應該是與童年和青少年時期的成長有關

8歲,叔叔用野狼125載著我狂速兜風,那時覺得飆速的快感好刺激

12歲,阿公開著車左腳踩離合器,訓練我默契式的口令換排檔,當時覺得自己可以操控車子是一件好酷的事情!

16歲,在溫哥華的超市順手拿了本二手車訊雜誌而開始定下買車的目標,這是我對工作存錢開始有了足夠的動力

18歲,擁有了人生的第一台車,是二手的美規mitsubishi 3000gt twin turbo手排車,怕自己開車上路停紅綠燈時換檔或上下斜坡會熄火而覺得丟臉,時常趁著三更半夜路上車少的時候,開車出門練習排換檔的熟練度

19歲,著迷五爪的車輪框和爆龜改裝的外型,趁著寒暑假同學們都在打電動、逛街、耍廢時,我努力打工賺零用錢,就只為了想改車(好吧,我承認這麼man的舉動真的很怪,但我就真的很喜歡!)

 

反正就是因為這樣,從此與車子結下不解之緣。

 

貝姬 宅旅 地圖.png

規劃歐洲自駕行車路線時,我習慣先計算車子行走的里程和車程需要多久時間,方便事前訂房住宿地點

至於路途的吃喝和休息時間,就隨性安排

每到達一個地點,用google搜尋附近熱門去處,通常都能找到驚喜的彩蛋,而且多半都是當地人才會知道的秘境

 

加碼分享:最近去了一趟LINE總公司開會,發現LINE旅遊功能超級好用!可以透過LINE功能共同規劃住宿和行程,適合多人出遊時使用

line-travel-featured.jpg

 

貝姬 宅旅 02.jpg

若是行經熱門的世界知名觀光景點,例如:奧地利的哈爾斯塔特湖hallstatt

個人建議:逗留1個小時拍拍照片過癮就可以

通常知名景點的地方觀光客多,待在這裡心情會很阿雜~~~~

 

貝姬 宅旅 04.JPG

今天是圍堵新冠肺炎,台灣鎖國的第一天,趁著最近宅在家遠距工作的時間再延長,用宅旅的紀錄文陪大家解悶~~~

 

貝姬 宅旅.jpg

在這個疫情越演越烈的期間,不用到飛出國到歐洲旅遊,也能宅在家與朋友們零接觸聊聊旅遊的話題解思愁。

 

 

 

0?wx_fmt=png

 

 

品味,從知識開始

知識,從閱讀開始

 

 

新書微笑推薦

《困境用溫柔面對,幸福要微笑尋回》

全台書店堅強上市

困境用溫柔面對,幸福要微笑尋回.JPG

博客來:https://goo.gl/LqyVTm
誠品:https://goo.gl/nfdAKv
金石堂:https://goo.gl/KmWYCs
讀冊:https://goo.gl/qyuRXz
悅讀網:https://goo.gl/Qhp53M

 

關於我的巴黎公寓生活記錄與居家布料旅程

巴黎設計 寢具被單.png

www.OUIFIE.com

我在巴黎租個家 部落格網頁專用.png

作品 〈我在巴黎租個家〉 博客來排行榜熱銷Top100

博客來► http://博客來 book.com 

金石堂► http://金石堂網路書店KingStone

三采►  http://三采網路書店 suncolor.com

誠品► http://誠品網路書店

讀冊► http://讀冊生活 TAZZE

 

arrow
arrow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