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生活_3802.JPG

 

 
 
無法出國的感覺,是郁悶,但又止不住想旅遊的慾望

怎麼辦?方法是人想的,路總不會只有一條,每個人都有行走步伐的方式,找到頻率相同的人起步走,心會舒暢得多。

匠生活_3778.JPG
 
 

因為遇見匠生活,才發現台灣在地職人的文化傳承與這塊島嶼的藝術美學

 

匠生活_3793.JPG

匠生活_3796.JPG

在蘆竹湳古厝的懷舊古早味巷弄間,是曾經幫中油設計經典紅白藍logo的陳木村老師,以一筆一勒的手繪方式,將閩式三合院和屋子外牆,串接起過去這300年來苗栗縣客家的聚落文化人文歷史與傳承,漫步走在街道上,偶爾會禁不住好奇心的使喚停住腳步往屋內一看,都能不經意發現街角一偶老房子有著它獨一無二的背景故事。

 

匠生活_3791.JPG

社區媽媽從當地市場採集當地的食材,用情感做成一道道真材實料的家常菜,眼前一整桌的菜色是撲鼻香氣的尖山炒米粉、鹹味的客家大湯圓、讓人既愛又顧慮的高熱量筍絲豬蹄,還有無添加水的酒精度滿滿麻油鳳雞和基隆漁場新鮮直送的酸辣鱈魚,最後還不忘再附上一碗甜甜的紅豆小湯圓作為午餐的ending結尾。

吃完這段午餐,就是會感到濃濃的「有一種餓,叫做媽媽覺得你餓」情懷即興就地演出,我真的被餵食到既滿足又很飽的狀態走出三合院。

 

匠生活_3790.JPG

社區媽媽認真又誠懇的解說完今日午飯食譜後,下一秒就變成小迷妹大喊:「留步!且慢!我要跟大導演單獨合照!」

((這個脫絮演出的戲碼,嚇得魏導皮皮挫......)

 

IMG_3698.JPG

既然社區媽媽都這麼真性情流露了,那....我也就不客氣了

「魏導,我也要跟你合照一張」

(完全不用害臊掩飾承認我也是小迷妹這樣......)

 

匠生活_3794.JPG

然後鮮乳坊的獸醫師阿嘉在一旁表示:

「很好~妳們就繼續跟忙著跟偶像拍照,我就只鍾愛牛,我只專注自己的牛奶品質最重要」

說穿了,這其實就是職人精神的視角,每個人都只專注在自己的領域

 

IMG_3801.JPG IMG_3800.JPG

就像製茶師匠人的曾氏兩姐妹,返鄉傳承茶園並將東方美人茶的風味發揚光大,並且把台灣的茶葉發揚光大到國際市場,獲得比利時ITQI國際風味及品質評鑑二星最佳風味獎,將傳統的茶葉沖泡用改良式虹吸壺的方式,創新結合傳統讓人忍不住想細細品茗。

 

匠生活_3795.JPG 匠生活_3771.JPG

生活與職場的魅力,就是要用自己的視角仔細琢磨才會發現它的樂趣

專注力,是一切的根本

生活,就好比走在那黑夜裡漫長的路,走過的人從不說出來,走的時候也無人可說,走過了,更不用再多說,曾經崩潰過了,咬著牙辛苦了,嘴上不說就默默等它過去,然後一次又一次用左手臂抱著右邊的肩膀,拍一拍並雙手環抱著自己說「一且都會過去的,不管多難,它一定會過去,走過的路總會有它存在的價值性,藏住去療傷然後靜下心看眼前的人事物,就會發現一切都是美好的。」

 

匠生活_3776.JPG

如同古法蒸餾冷凝的氣味和精華,都是需要時間慢慢等待再用雙手捧著好不容易萃取得到的純露,既天然又純粹。

 

匠生活_3899.JPG 匠生活_3797.JPG

這位一輩子都只待在三義鄉的羅家第三代傳人,延續50多年祖傳的挑炭古道挑著相思木燒窯木炭、提煉香茅油,至今依舊照用著傳統方式過著樸實的氣味生活風格。

 

匠生活_3900.JPG 匠生活_3774.JPG 匠生活_3775.JPG

另一位在旅途中,我遇到的匠心職人是移居苗栗10年的生活農家夫婦,用自然農法、秀明農法、樸門生態,盡可能的讓一切自然發展讓果實成熟,融入大自然的環境生態,不強求的順其大地法則對這片土地呵護,既實際又浪漫的實踐生活哲學,這種依循著舒服的頻率過日子讓我好著迷,仰頭望著天色漸暗的樹叢間光線滲進剩餘的陽光,我貪婪多吸幾口著森林中的芬多精,漫步闌珊的走上車,1-2個小時的車程行駛往台北公寓的路上想著:原來我住的這片土地,既有城市繁華又有悠閒鄉間的步調,怎麼從來都沒有好好地去欣賞它呢?

 

更多詳細的介紹,請觀看Youtube頻道影片

記得按下訂閱和開啟你的小鈴鐺喔!每週四固定更新影片

 

0?wx_fmt=png

 

 

品味,從知識開始

知識,從閱讀開始

 

 

微笑推薦

《困境用溫柔面對,幸福要微笑尋回》

困境用溫柔面對,幸福要微笑尋回.JPG

博客來:https://goo.gl/LqyVTm
誠品:https://goo.gl/nfdAKv
金石堂:https://goo.gl/KmWYCs
讀冊:https://goo.gl/qyuRXz
悅讀網:https://goo.gl/Qhp53M

 

關於我的巴黎公寓生活記錄與居家布料旅程

巴黎設計 寢具被單.png

www.OUIFIE.com

我在巴黎租個家 部落格網頁專用.png

作品 〈我在巴黎租個家〉 博客來排行榜熱銷Top100

博客來► http://博客來 book.com 

金石堂► http://金石堂網路書店KingStone

三采►  http://三采網路書店 suncolor.com

誠品► http://誠品網路書店

讀冊► http://讀冊生活 TAZZE

 

arrow
arrow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