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身懷五個月肚子的貝姬接受《INTERIOR DESIGN Deco+家》五月刊特別企劃的採訪~ (有沒有很繞口令呀!!)小編下午抵達公寓之前,貝姬會將一切打點就緒,讓化妝師畫個美美的妝、屋裡也會因季節的不同而更換寢具、毛巾、腳踏墊的色系。



浴室一直是貝姬在家中最愛的空間,一天24小時除了臥室之外,最常使用的空間就是衛浴;從一早起床刷牙洗臉、上洗手間、化妝打扮...一直到睡前的那一刻,都還是會去浴室刷牙、洗臉上床睡覺去,所以說家裡浴室的舒適度超級重要。

貝姬目前住的公寓僅有15坪,光是衛浴空間就佔3~4坪,而且還有個大浴缸,可以一邊泡澡、一邊欣賞風景;如此舒適的居家空間,想必讓人想不待在家都很困難~ (所以,貝姬就是一個超級大宅女.... 超喜歡待在家裡都不出門,所以家中需要購買的用品、食物,盡量都選擇能宅配到府)

妞兒們肯定有個經驗,到很棒的飯店下塌時是不是都會先看一眼浴室,如果浴室超級大的話,就會不禁喊出:「好讚喔!好棒的衛浴,有大浴缸耶!!!」
衛浴空間有讓人移情作用,假使屋內的浴室寬敞、大小適中、不擁擠,會讓整間屋子的觀感大大加分。


臥室空間的話,可以先依個人喜好,然後再考慮季節的搭配性,然後選擇更換不同色系、風格的寢具
同樣的一張床、一面牆,如果換上不同設計感的寢具,整體的感覺就會有奇妙的變化

寢具是接觸皮膚最長時間的大布料,所以一定要選擇天然材質、透氣、吸水性/散濕度佳的寢具
妞兒們知道嗎?一晚的睡眠時間內,人體會揮發多達「500c.c.」的水氣
(請拿起便利商店的瓶裝礦泉水,就會突然很驚訝地發現:原來每天晚上都蒸發這麼多水份喔!)
這些蒸發的水氣全都被寢具給吸收了,因此挑選寢具的材質非常非常地重要



香氛是家中另一個不可缺少的小物;香氣可以讓人有幻想,讓人心情愉悅、放鬆
一個寬敞的空間內,在不同的角落擺放一瓶擴香或是小香氛袋
香味其實是可以變成一堵隱形牆,將空間分隔。

來自義大利的Culti擴香系列,是許多好萊塢明星的超級愛物,天然蘆葦桿的擴香設計就是Culti發明的,因為造型獨特,選用天然材料製作香精,因此在全球各地受到消費者的喜歡;在佛羅倫斯還設有Culti Spa館,裡頭除了讓顧客聞到天然的擴香,還有Culti spa專用乳液、去角質膏、沙發、椅子....等,就連去年在米蘭開幕,轟動武林的Maison Moschino精品旅館內也設有Culti Spa館,如此可見Culti在歐洲是個多麼受寵的商品。

另一個來自法國的Gault宮廷香氛,是個已經傳遞到第12代的家族事業,因為祖祖祖先是法國宮廷的調香師,就這樣命脈相傳將這獨門絕活傳給下一代,香味超級迷人,而且堅持用天然的材料製作擴香和可以隨身攜帶的香氛袋(貝姬很喜歡把那看似小沙包的香氛袋掛在衣櫃內,或是玄關的牆壁上,一來它很美觀,二來是它會散發出淡淡的香氣)

這兩個牌子的香氛品陪伴貝姬宅在家的每分每秒,就連目前肚子裡挺著艾寶也很安心使用的香氛品~
懷孕後,味覺變得超級敏銳,有時在外頭上洗手間時,聞到不知名的擴香香味都覺得好痛苦,每次都是憋氣然後速速逃離那難聞香味的洗手間;如果喜歡香味的妞兒們,請務必慎選,一定要是"天然"成分的擴香才會用得安心。

怎麼分辨天然or化學成分的擴香呢?
首先,它的味道肯定不能是刺鼻
再來,如果蘆葦桿吸上的液體顏色是五花八門的鮮豔顏色,像是:藍色、綠色、紅色...那可就要避免選購

添加化學成分的香氛品會讓人感到頭暈,體質敏感的人甚至會想要嘔吐。


平日膽小怕事的球球今天是佛心來的~ 居然大剌剌地窩在床上,一點也沒有要躲起來的打算
一般如果有外人來家裡時,球球通常會在第一時間內找地方躲起來,像是衣櫃內、洗手槽底下、床底下...
今天真的超級的大方呀!



小Mini和球球就有極大不同的態度了....
每次只要有採訪,小Mini都會搶著要拍照,雙眼盯著攝影師
觀察相機鏡頭往哪兒擺,她會自動走位到定點拍照~
活生生就是一隻camera dog



這張真是難得一拍的三人合照
雖然球球可能遭受到攝影師的遺漏,沒有拍進照片裡,但已經算是一大突破了!
作娘的替你拍拍手,為你踏出的這一大步感到驕傲~


後來球球不知想到什麼事情,突然奪門而出,小Mini緊接在後
來勢洶洶,看來是有不爽的前兆....

【當天採訪後的花絮】


忙了一整天,貝姬&小Mini&球球都累呆了....
您瞧!球球累成這樣,等到家中都沒有外人時,就是這副很"桑"的德性
而小Mini呢...累歸累,今天被球球搶了風采,心情有點低落
(這娘很會給他們亂冠上名詞吧!)


球球榮獲今日「最佳搶鏡頭獎」

最後附上貝姬&艾爺的不正經搞笑合照


艾爺今天挺配合拍照的!!!


期待五月份的INTERIOR DESIGN雜誌出刊嚕~


對於喜愛居家生活品味的妞兒們,歡迎常到法蝶生活館的Facebook
逛逛
不僅有一些寢具類的相關知識分享,還有生活、旅遊...等介紹
每一點一滴都是貝姬的心血傑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