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37.JPG

台灣環島旅行,是我一直想做的願望清單之一,趁著零售淡季重新調整腳步與生活方向,安排為期一週從台北出發直接攻頂合歡山,在海拔3150公尺的角度看雲海和日出,親眼看看台灣寶島的美是什麼模樣,為期一週的旅途不趕著看熱門景點與美食打卡,只想多了解這個自己出生的地方,被稱作寶島的台灣,用著新的角度來看看各地城鎮的面貌。

 

對於這趟旅程,事前沒設定達標的目的,只規劃從東行開始環繞台灣,沿途順道到花蓮、台東、台灣最南角的墾丁和台南就回程台北,事前上網尋找沿路合適入住的地方,並無規劃細節和景點,把基本的盥洗用品和衣物放進行李,大手拉小手就出發環島旅遊看台灣了。

 

出發的第一天,用著不急不緩地的速度,午餐在清水休息站的幸福天空解決,接著就直奔合歡山國家森林公園的松雪樓check-in,途中車子緩緩行經單車族的攻頂指標"武嶺",恰好遇上了天冷的氣候,我轉頭看了看坐在車子後座的艾寶,瞧瞧他的反應,因為這是他第一次親眼看見雪,他一連問了我多次:「麻麻,那是雪嗎?哇嗚!好酷喔!」「是真的嗎?我好像在做夢!」

(這一刻與他看雪的陪伴,是幸福的)

 

1.jpg

第一天住在海拔3150公尺的高度過夜,完全沒設想會有身體不適的發生可能情狀發生,車子才剛抵達飯店我就覺得一陣頭昏暈眩,幸運的是當日飯店內有偏鄉醫師駐點,經過醫生初診才得知原來我有高山症的情況發生,聽了醫生的指示帶上氧氣罩呼吸新鮮氧氣,再吃下醫生開立的藥丸,身體不適的情況明顯得到改善,但沒想到艾寶也接連著出現高山症的不適,這環島旅行的第一天就被高山症亂入攪局,當晚徹夜難眠的痛苦指數只增不減,隔天一大清早就趕緊下山,也許是經過一整晚的折騰,睡眠不足導致免疫力也一同下降,即便車子緩慢行駛全台灣最美的公路-中橫公路,崎嶇的山路與鬼斧神工的峭壁雖然覺得震撼,但也蓋不住從胃開始串流全身的那股暈車不適感。

下山的那天,大手拉小手一起在山間的路旁嘔吐。

雖然說那畫面一點也不美好,但這倒也是一段旅途中刻苦銘心的難忘記憶。

 

2.jpg

高山症其實也沒多恐怖,醫生說:來合歡山發生高山症的機率是50/50

比較建議一般民眾避免在一天內從平地直接登山攻頂(若是當天上山就下山則無所謂),盡量選擇在半山腰的地方過夜(例如清境農場,海拔1700-2000公尺),讓身體適應海拔的高度後再出發,若是身體有高山症的情況發生,吸點純氧、多休息即可,評估自己身體反應是否有惡化的情況,假使非常不舒服的話就建議趕緊下山,回到平面後沒有海拔的高度壓力,身體自然就會恢復。

 

DSC00843.JPG

沿途穿越了太魯閣抵達花蓮,選了七星潭作為休息歇歇的停留地點

耳中傳來海水拍打沿岸的浪聲,眼前是一片遼闊的翠綠藍海面,躺在紋路奇形怪狀的石頭望著藍天,竟然有種海闊天空的舒坦感,從昨日在合歡山引發一連串的高山症不適到眼前的這片療癒海景,突發狀況與愉悅享受的相互衝擊,只覺得這就是旅行中最耐人尋味的寶藏。

 

 

關於我的巴黎公寓生活記錄與居家布料旅程

巴黎設計 寢具被單.png

www.OUIFIE.com

我在巴黎租個家 部落格網頁專用.png

我的新書 〈我在巴黎租個家〉 博客來排行榜熱銷Top100

博客來► http://博客來 book.com 

金石堂► http://金石堂網路書店KingStone

三采►  http://三采網路書店 suncolor.com

誠品► http://誠品網路書店

讀冊► http://讀冊生活 TAZZE

arrow
arrow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