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看錯喔....小野先生真的是寫"好朋友"喔! 他自己說的喲!)好吧...事情是這樣的...1個多月前,一群好友們本來相約好一起去東京吃喝,出發的前2個星期,因為各自的工作而沒辦法在日本一起行動,於是就成了各自自由行之旅,但因為好友已經事先預約了壽司之神 次郎的位子,於是貝姬和艾爺就依舊出席; 出發前,貝姬上網搜了一下這間餐廳後發現,烏拉拉~不得了了,這餐廳大有來頭耶!!本來還覺得懶得跑一趟六本木吃晚餐,這下子就有了動力了!


雖說壽司店就在六本木之丘Roppongi Hills,但是位置非常地隱密,著實不好尋找呀.... 貝姬在這大概繞了20分鐘才找到(親自找過一次就知道,這間店真的不容易找到....)總之,壽司店就在六本木之丘的外圈,沿著葡萄酒專賣店旁的路一直走,當看到這個戶外的水池就到了壽司店了


招牌就大概一個手臂寬度吧...發出微微的光芒

真的實在有點難找....


店門口招牌長這樣,貝姬看到這一幕時還真有點楞住
這就是傳說中壽司之神兒子開的,而且也拿下了米其林星星!?!



走進店內後的小玄關處,一位老奶奶先幫忙把包包和手提物先寄放在櫃檯
小櫃檯的一旁則壽司之神 小野二郎的海報

容許貝姬稍微介紹一下,讓不知壽司之神為何方神聖的妞們知道一下
小野二郎先生在壽司界內崇高的地位無人能比,完全就是日本專屬做事認真又講求的類型,位於銀座的
数寄屋桥次郎(Sukiyabashi Jiro)獲得米其林三星的榮譽,讓想登門一吃的饕客非得1、2個月前就是先預定; 不過據說用餐經驗談很兩極化,許多人都不太認同這頂頂大名壽司之神的店內服務氛圍

今天貝姬是來到壽司之神二兒子(次郎)開的店,聽說無論是價格還是服務態度,都比他老爸的店親切很多; 總之,今晚有幸來親自體驗一遭,就知道網路上、傳說中的話語是否真實


店內的空間非常地小
吧台有8、9個座位而已,後方也僅有兩張桌子,外加8個座位而已
不過當天只有吧台有坐人,後方的桌椅區沒有客人
想必來這種壽司店一定要坐吧台才夠勁吧~
坐桌椅座位區,沒辦法感受到壽司師父的用心與那種現做現吃感覺


次郎交代,店內可以拍照,他也可以入鏡,但是千萬不能拍到客人
這哪有什麼問題!貝姬一向都是這樣的拍照方式,很尊重旁人的肖像權
(人家本名明明就是小野隆士,硬要叫他次郎....) 
 

 

壽司店內的濕毛巾可是紗布巾喔!一拿起來就感覺到觸感不同
而且每使用一次,店內的阿姨就會瞬間來更換
連喝的茶也是隨時添加(完全不用開口)


不過,打從一進門到壽司一貫一貫上桌的氣氛,都一直挺嚴肅的
隔壁第一桌進門的兩位西裝大叔雖說有喝了點小酒,但也是有一句沒一句地講著公事,聲量很低
次郎的表情也始終poker face
(不禁又想哼一段p-p-p-poker face, po-po-poker face.. mum mum mum mah♬~♫)


來吧~先請大家"眼睛看"壽司一下~ 吃不到,用看的過過癮也行嘛....


是說壽司這將近20貫的握壽司實在吃到肚子有點快要爆出來了....
貝姬真心推薦,如果來店裡用餐,請選擇全部是生魚片..要不然吞完這些生魚片+飯,真的有噴飯的感覺


其實,貝姬是個不敢吃鰻魚的人,但今晚頭一次嘗試,因為艾爺吃下第一口後讚不絕口地說:「妳一定要試試!妳一定敢吃!」,然後貝姬只好忍住,盡量沒有痛苦表情出現... 就忍著吃了一口,咦?!沒有魚腥味!而且軟軟的,香香的,蠻好吃的耶!!!

這是貝姬破天荒地第一次吃下鰻魚握壽司



了~還有這超級大的干貝,真的是難得一見
(這位在次郎身旁的助理看到貝姬一直在拍照,還特別地擺好pose讓貝姬拍一下)



吃到最後還有這蝦沽跟其他食材,但貝姬真的再也吃不下了
多好吃的食物,如果吃得太撐,美味感都會消失
因次貝姬就舉白旗喊暫停了



接近尾聲時,貝姬看到次郎在切蝦子時就有默默驚了一下
(想說怎麼會是兩條?!艾爺不能吃蝦呀!而且一進店裡就有交代了)
就在次郎切完蝦子要放子盤子上時,貝姬面有難色說:「那個...我老公對蝦子過敏」
次郎就在那0.1秒用眼神殺死他助理...
接著非常不愉悅地說:「明知道客人對蝦子過敏,幹嘛要準備這食材給我!!!!!」


瞬間...店裡的氣氛再度來到了冰點......

 

貝姬一定要說:最後的蛋捲是非吃不可的!!!
香氣很濃厚,要起來口感好軟、好香,帶一點微甜
但這蛋汁裡頭有摻蝦汁,所以...艾爺不能吃....(殘念~)


是說壽司這食物實在也很難用字眼來形容口感與味道
而且...老實說...
來這裡用餐是可以吃到許多平時根本找不到的食材,但當吃的下實在無法感受出"壽司之神到底神在哪裡"
也許是貝姬功力不夠高深吧,無法體驗出那種境界


貝姬隔壁坐了一對情侶,男生是外國人,女生是日本人,因為坐得實在太近,很難沒發覺他們是講英文
然後不禁意就開始聊了幾句
從這刻開始,店內終於有點談笑聲...

這樣隔著餐盤聊天笑著時,次郎看到他的握壽司還躺在盤子上,臉色鐵青地說:「食物要趁新鮮吃,什麼食物都一樣,都要在第一時間享用才能吃到它的美位」

雖說次郎表情依然維持著撲克臉,但貝姬想說,既然他有開口就順著跟他聊幾句
接著的時間,次郎就開口聊天了!

其實次郎只不過是臉兇,太專注在壽司上面了,也不是故意讓人感覺他是撲克人

所謂刀子口豆腐心,差不多就是次郎的寫真了~

不知道為何,貝姬這一組吃的最久
因為用餐時,次郎為了讓貝姬知道吃下肚的魚是什麼,就請店內阿姨拿了一本書讓貝姬了解得透徹,這本書是簡體中文,裡頭詳細地介紹壽司之神的店,內容除了講解提供給客人享用的食材,還包括店內裝潢的用心與食材準備的前置作業是如何費工

如果沒有看這本書的詳細介紹,還真的沒發現店內有這麼多暗藏的小細節

例如店內給客人用的竹籤是特別訂製的


給客人飲用的杯子是請日本職人專門打造的


入門口的布簾和壽司吧台上的布簾,會因季節交替而做更換
夏秋的時候是白色,春冬的時候則是暗藍色


一些握壽司上塗抹的醬汁可是鰻魚濃縮汁
而握壽司著沾醬也是依照每種壽司的口感而做變化



反正店內也只剩貝姬與艾爺兩位客人
貝姬就也放心地要求次郎在書本上簽名



然後精采的故事從這兒開始.....
次郎叫貝姬好朋友,因為他很感謝台灣人在日本311大地震時大力相挺,讓他著實感動,而且次郎在台北也有認識的好朋友,對於台灣人的印象特別好,也因次在書內簽上「好朋友 Becky&Eric」

然後因為簽字筆是水性,次郎覺得簽完的字一下就會弄糊而且消失


立刻呼叫店內阿姨幫忙找看看店內有沒有油性筆

阿姨也在一旁弄個半天,試試看換一支筆寫行不行


而且立刻再拿一本新的書來簽
貝姬當下真的有點嚇到....
次郎真的很認真看待每件事



就光是簽個名而已,大概就耗去20~30分鐘,由此可見,次郎是個超級講究完美的人士
難怪他對於本業壽司這塊領域會這麼一絲不苟,嚴格要求
能一開店就獲得米其林星星,也不得不敬佩他真的有他過人之處

雖說這一餐花費下來真的"很貴"(兩人沒有喝酒就噴去了6萬6日幣,真的覺得超貴...)
但學習到了所謂日本人的專業講求精神,是真的上了一堂課

 ps上圖是趁著次郎在簽"第二本"書時,兩人在一旁無事可做,就自拍了起來.....
 


終於拿到次郎親筆簽名的書後,貝姬想說放在桌上來張書本與壽司之神介紹的合照時
拍下第一張,次郎又有話要說了.... 「喂!裡面的!!把電燈關起來!!!」


因為次郎覺得天花板的燈反射到桌面,照起來不好看

於是再度拍了一張,是天花板燈關起來的模樣
這下次郎才滿意這樣的拍照成果
(真的是哇賽!這種道地的日本講究龜毛精神,完全無誤耶!!!)



想必有來過店裡用餐的人,應該很難得看到次郎露出這樣的笑容吧!
(因為在做壽司時,次郎可是嚴肅到一個不行的地步.....)


但不得不說,這一餐雖然很貴,但親眼見識到米其林精神,實在難能可貴
來用餐的人,如果沒跟次郎聊上兩句,就吃完、買單、走人的話,真的是蠻可惜的...


すしや橋 次郎 六本木本店
小野隆士
地址:東京都区港六本木坂通り レジデンスB
電話:+81-3-5413-6626 

位子非常難預定,請務必務必要提早訂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