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洽詢,請mail聯繫:beckyxsworld@gmail.com
講求用心看、認真學、創造生活美感。著有暢銷排行榜《我在巴黎租個家》一書

目前分類:6M~12M (17)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是說娘親與阿爹這趟歐洲出差將近快一個月,雖然幾乎每天都有facetime來問安一下,但回到家一看到艾寶的瞬間,立刻覺得:「這孩子真的長大了...」(允許娘親默默擦拭一下眼角流出的目油....)出國前還不會拿水杯的他,現在可以自己討水喝,然後自己兩手穩穩地抓好水杯的兩旁握把喝水。(這...簡直太欣慰了~)


然後還來翹小指這招....
(你...應該有偷看甄環傳喔!)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娘親去歐洲出差的半個多月後回來就發覺艾寶毛髮茂密.... 實在覺得是應該來修剪修剪一下艾寶的頭毛了~ 一個多月前,貝姬有稍微趁艾寶在洗澡時,稍微剪了一瞇瞇耳上的捲毛,沒想到出國一趟回來就頭髮長成這樣,睡覺起床後頭髮都會飛天.... 然後偶而還需要戴個髮戴固定一下髮型這樣(沒有啦....開玩笑的....)


趁著艾寶剛睡醒,體力還沒有全ON的狀態下,貝姬快速地把艾寶安頓好在餐桌椅上,然後一邊跟他解釋要剪頭髮,一邊拿起修剪頭毛的工具,他本人則是覺得很好奇,不知發生什麼事~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原本沒有計畫要幫艾寶大費周章地慶生,但保姆把艾寶簡直是疼入心坎兒裡去,說什麼也要幫艾寶過生日,最後提早先幫艾寶過生日(因為艾寶生日當天,貝姬和艾爺兩人正在歐洲出差)。就在溫馨慶生派對的前一個星期,貝姬就先訂好了艾寶專屬蛋糕,還有預約了些氫氣球,想說這樣氣氛會熱鬧點。


這次的生日蛋糕除了iPhone翻糖很有驚喜感,整體的質感也非常優
當時與老闆溝通的每一項需求,通通達到了
內餡扎實而不甜膩的巧克力蛋糕,讓人覺得原來翻糖蛋糕也很好吃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辦生日派對了嗎?? 沒有沒有...這其實是朋友小孩的1歲生日派對,只不過艾寶比壽星更enjoy在其中,抓週也跟著抓、切蛋糕也一起切,而且過分地是....艾寶最配合帶帽子,壽星本人帽子才一掛上去就立即拉扯下來,所以就演變成一個誤以為艾寶是今日派對的壽星這樣....


當日的小朋友(現在已經不能用baby來形容他們了),一個個都長大了,想當初媽咪們可都是一起看著彼此肚子一天比一天大,互相交換懷孕心得,後來就變成一起分享育兒心得,養兒之路有這些媽咪們一起分享喜怒哀樂,很有一起並肩作戰的感覺。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10個月大的小孩已經不能用小baby來看待了,需要活動量、需要互動、需要找點事兒來做了... 小嬰兒時期,一天的時間裡大部分都是在睡覺,要不然就是喝奶,需要玩樂的時候不多,但10M就不一樣了,要爬、要扭、要站、要跟人嘻嘻哈哈(可不是R&B的那個嘻哈喔~),在家裡可以在遊戲墊上滾動玩樂,但空間也有限,於是貝姬就想說問問身旁朋友有哪兒可以帶艾寶去遊玩,朋友們推薦了健寶園和my gym,但後來發現my gym的時間配合不起來,而且星期天沒有課程,於是就先去健寶園試試看; 試的結果,從照片就可以看得出來艾寶有多enjoy在其中了吧!
 

在去健寶園前一個星期的週末,貝姬首次帶艾寶出遠門
是坐在車子裡1.5~2小時的那種喔!
要不是因為有朋友揪說要去,老實說,貝姬可一點兒動力和勇氣也拿不出來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艾寶漸漸開始認人後,開始有點需要娘親在身旁的感覺; 例如:坐在車裡的時候,會需要手牽手(這...有這必要嗎??)、或是在家裡時,如果艾寶跟艾爺兩人單獨相處一點兒時間後,就開始要找娘親、抑或是出門時,如果走開一下下就會開始皺眉頭.... 是說雖然認人這件事不嚴重,倒是在娘親心中覺得:「阿木我開始在你心中有點份量了厚!!!!」(有點小得意的狀態ing)


與小孩間的情感,是很實際的,既使是親生的,如果不花時間、不花心思,是永遠無法建築出那種濃厚的愛; 而小孩就是這樣單純,妳跟他一動,他就回妳一笑,很簡單的事情,只要肯付出點耐心就好。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第一秒看似很乖巧地看書,第二秒覺得不對勁了,第三秒(ㄟㄟㄟㄟ)你翻到背面幹嘛啦??現在活脫脫地就是隻好奇又好動的小人兒了,不僅喜歡看書也喜歡玩書,這娘親算是有點欣慰了,起碼不討厭書就好,對書有好感就算是件好事。


10M,沒錯~艾寶就是喜歡站,不愛爬~
這貝姬也有點頭痛,因為好多人都說小baby多爬行比較好
好像是四肢協調會比較好之類的事....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上一篇【9M學會的功夫】居然漏掉了這一項「起身動作」,話說這招娘親還蠻佩服的說!!只要將艾寶的雙腳給固定住,艾寶就可以爬起來了!(小人兒的腰力還真不得了!!)
 

9個月的小人兒,真的有感覺是脫離了小BB時期,除了會爬、會坐之外,也漸漸有反應,例如:「會知道娘親人位置在哪,眼睛會跟緊盯著、還有開始認生...」,好像是從7、8月開始的不知哪週開始,那時連續幾週的時間,貝姬和艾爺去歐洲出差下單,回來後就明顯感覺艾寶開始會認人,然後帶他出門也會明顯覺得他臉部僵硬笑不出來....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9個月,沒錯,真的滿9個月了!時間過得好快,一個月、一個月這樣過去了,跟艾寶相處已經有9個月的時間,也多謝艾寶來到這個家報到,讓貝姬的生活過得如此忙碌又開心~ 從7個月長牙、8個月坐挺... 9個月最開心的事,莫過於「爬行」這件事了; 之前還有點默默擔心艾寶會pass爬行,直接跳到站起來的階段(因為艾寶都不喜歡趴著,老是唉著要人攙著他站起來),所幸就在3/13,艾寶會用腳蹬,開始往前爬了!! 然後這9個月大的孩子,會的事可多了,請聽貝姬娓娓道來....


【學會的事之一】:爬!
據身旁朋友們一直說:孩子多爬有助平衡的發展
所以貝姬一有機會就讓艾寶在地上多爬爬,但要有誘因給他往前爬的動力就是了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小人兒從八個月起,好像開始變身成一隻蟲了.... 一直扭動,看東看西的,沒一刻閒~ 艾寶戴上這Harrods防水圍兜兜時就表示在吃飯了,然後他阿爹從他身旁走過去,他也要看這樣... 什麼事都很好奇,餵艾寶吃個飯都要跟他講很多事情、東聊西聊、拿東西引起他的注意力。(貝姬現在已經很習慣跟艾寶說話了,以前都覺得跟他說這說那,應該聽不懂,但後來越講就講習慣,這種感覺就像是電台DJ吧,沒有回應也可以自己一個講得很自在就是了...)


艾寶現階段對於「吃」這件事,非常有興趣~
吃飯會大口大口吃,吃米餅也很愛
但就是....「非常大牌」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對,沒錯!一張10秒的快速連拍,可以將艾寶的表情全都錄了...(是說,艾寶,請問可以教授一下娘親又笑又皺眉怎麼可以如此自然地快速變變變嗎?自家人嘛...可以別留一手好嗎!)。艾寶滿8個月了,開始可以挺腰學坐了,艾寶對於"趴"這件事非常興趣缺缺,有時"奇摩子"不太盤的話,眼淚還會噴出來.... 坐著反而眉開眼笑,也因此學習爬行的進度一直延後。


ㄟ~這個動畫就很一目了然地知道艾寶表情有多麼活潑生動吧...
要哭、要笑、要皺眉,可以一次表演完畢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這樣的文章標題會不會太寫實了點?啊...啊就真的是這麼一回事嘛~ 爹娘當散財童子已多年,頭一次收紅包,難以掩飾心中的激動嘛.... 然後孩兒看到紅包袋也笑得眼開這樣... 這三人組果真是一家人沒錯!


過年前在FB上一直看到朋友們在轉發些過年的禁忌,例如:

1、初一不睡過頭,表示一整年都很懶惰

2、不欠債、不還錢,不然一整年的財運都影響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就在艾寶滿7個月的某一天,下排蹦出了兩顆白白的牙齒!!!是應該切個蛋糕、唱個歌,慶祝一下了~(開玩笑的啦... 長個牙,切蛋糕慶祝是要笑死誰呀~)以前不都有個小孩生長的順口溜,什麼「7坐8爬9發牙」,這個順序好像已經不能套用在現代小baby身上了,也許是營養好,也許是基因突變(ㄟ...應該是說演化啦...),好像長牙的速度飛奔快,還有聽過一出生就有牙齒的勒~ 但7個月的艾寶長牙,好像也似乎蠻正常的說


不知是因為牙齦癢還是調皮,艾寶很愛抿上唇... 感覺還蠻逗趣的就是
然後也超愛笑的
對於他笑點很低這件事,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為了印製艾寶的月曆,真的是馬不停蹄,日以繼夜的趕工,從設計圖稿、校稿、打樣、印刷....一直到法蝶官網上架成功,短短的兩個星期內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一切都要感謝公司內部同事們的幫忙協助。艾寶的獨一無二月曆實在是精采到想起立鼓掌.... 除了每個月都有好笑又風趣的主題式圖案,例如:白雪公主艾寶(哈哈哈.... 實在是很好笑的點子)、史瑞克艾寶、小木偶艾寶、兩隻老虎艾寶、超人艾寶...之外,還將每個月的節慶都特別標註起來,像是:除夕要大掃除(這也很幽默)、初二要回娘家(噗...又忍不住想笑出來...),厲害的是連艾寶、貝姬和艾爺的生日都特別標上,還有~還有~~連13號星期五都有喔!!! 這順便提醒妞兒可以上國外網站去搶購黑色星期五的網購^^ 是不是很好笑然後又很貼心這樣.....


把月曆的打樣品先給艾寶看,他還真的很認真仔細地看
貝姬一頁翻著一頁,想是講故事那樣地說給艾寶聽,艾寶還會聽得笑呵呵
到底是真的有聽懂還是沒聽懂?!?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回顧2012年最大的收穫,仔細地想一想...想一想...再想一想,妞們一定猜貝姬的答案是艾寶吧!嘿嘿... 答對也答錯,2012年最大的收穫應該就是「耐心」這兩個字(雖然艾寶也是兩個字沒錯.....)。打從在醫院生產後,從護士每開一次門就教授一項照顧新生兒技巧開始,如何餵母奶、換尿布、裹包巾、洗澡..... 一直到回到家後自個兒與艾寶的孤軍作戰,這一切都是上演《耐心訓練營實錄》。

沒人天生就是音樂家、賽車手、會計師、作家、老闆、廚師.....,這些稱頭都是需要經過磨練的洗禮,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勒?(噗....怎麼講著講著又開始不正經了....)當媽其實也是同樣的道理,沒人天生一生下來就知道怎麼當媽,小孩生出來遇到問題怎麼辦?遇上了,就自然會去摸索出答案出來。

「耐心」這個禮物,是一同連小人兒的出生一起來到的....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32歲的你,應該是有女朋友的狀態,不會吧....還是你比我預期成長得快,已經結婚了??生子了??那我不就已經當奶奶了?
會有這個念頭寫給未來的你,都是因為最近跑去新加坡旅遊回程途中飛機突然遇上一陣超恐怖的亂流,本來正在打瞌睡的我嚇得半死,雙手胡亂抓著你爸然後呼喊:「好可怕喔~好可怕喔~~」,等亂流平穩下來後,第一句話就是跟你爸說:「回台灣後我們要寫遺囑!要不然我們如果飛機掉下去的話,沒留什麼話給艾寶,這樣很莫名其妙就走掉不是很可惜嗎?」所以,才有這封信的存在(老實說,你爸本來還叫我要寫給18、19、20... 每一年的你,但...You know,老媽我現在已經邁向32歲了,要回想年輕時候的思考邏輯,嗯... 你摸摸良心,是不是有點小困難?! 後來想想,寫給跟我同年紀的你最恰當了,反正就是現在進行式,用此時的成熟想法跟你溝通,應該沒什麼大問題。



現在的你和我關係好嗎?(希望到時我跟你爸兩人都還健在啦!)
32年的歲月,你過得如何?吃了不少苦頭吧!(如果搖頭的話,娘我就會白眼給你看...)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Ho~Ho~Ho~~~ 聖誕節要來嚕!天天撥著聖誕歌聽,貝姬怎麼比艾寶還興奮過聖誕節呀?!?(那當然,艾寶年紀這麼小,哪知道聖誕節呀?可能明年就比較知道了,那到時貝姬和艾爺兩人要猜拳一下,看誰要扮演聖誕老公公了)叮叮噹~~叮叮噹~~~


當天中午要出門參加朋友的聖誕party前,趕緊先把艾寶給餵飽,這樣出門時間才可以長一點,外出時再餵食一餐奶就可以,結果大爺他居然給我拿翹,平時吃副食都是一口接著一口大口吃的他,在這緊要關頭變成不專心吃,害得貝姬只好使出殺手鐗:唱歌書本,一邊讓艾寶聽他最愛的《一比呀呀》,貝姬還要一邊跟著唱,然後再一口一口餵食艾寶(吼.... 一定要讓娘親這麼狼狽就是了......可惡!!)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