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89.JPG

這篇專欄寫作文章「Décor與我」,收起搞笑路線,認真地與大家分享關於我的工作; 關於工作,說穿了,其實我就是一位與布料打交道的職業婦女。

從⼩到⼤,對於布料寢具的認知,⼤概就是從穿在身上的衣服開始,大致上就只知道什麼是棉質、蠶絲︑麻布衣︑不織布、絨布而已。至於顏色的搭配和時尚流行,⼤多是從電視上或是雜誌上獲取資訊。我對寢具不料也沒有特別研究、挑剔。高中畢業時,必須離開住了好多年有加拿大媽媽照料生活起居的homestay上大學去,之後我就得自己學習如何打理居家寢具和佈置。也許從小就待在國外當個⼩小留學⽣生,自從高中畢業後,離開加拿⼤⼈homestay媽媽家之後,上了⼤學就開始必須懂得學習如何替⾃⼰打理居家寢具和佈置; 在加拿大生活時,不外乎就是從IKEA的寢具開始挑選; 大學畢業後住在東京時,我入境隨俗地選用當地的無印良品寢具; 結婚後,也同時因緣際會地藉由法蝶這個老品牌踏入了寢具領域,從那時候才開始知道,什麼叫做高級布料、頂級寢具。

2.jpg

6.jpg 5.jpg 

7.jpg

結婚的頭ㄧ年,首次跟著老公出差到巴黎,也是首度扛起國外採購的身分,與歐洲各大寢具廠商開會並挑選下⼀季的花色,除了要對色彩有極度敏感度之外,我也開始深入學習了解什麼是平織、斜紋織、印花、緹花....等寢具相關專業術語。既使我長年生活在國外,這些專業名詞、用語,我也是聽得「霧沙沙」。第一趟巴黎行的幾個會議中,總是覺得他們似乎在用某個外星語言跟我交流。回台之後的email往返,我漸漸開始熟悉並深究寢具的布料世界。

8.jpg

每一件寢具單品的背後,都是經過繁複、專業、細膩地織製過程

專業的織布過程,請待我下次另闢一個專欄,一一寫下我對專業堅持的了解及感動。

 

高級寢具的完成是從頂級埃及棉花的挑選開始,再從一顆顆棉球到製作成精品標準的棉線、再將棉線編織成國際標準的500織布料。

粉織過程的印色、染色都是經過設計師結合市場需求及流行趨勢設計而成的

呈現再消費者面前的每一樣成品都是一時之選
 

這一切的流程,說起來容易,但背後卻是層層的穩紮穩打編織過程。

 

IMG_1890.JPG

 

以上專欄刊登於《ELLE》雜誌 11月刊 2015

 

 

 

 

 

臉書追蹤 部落格專用.png

追蹤最新動態,不時會有驚喜第一手消息分享給大家

貝姬Becky臉書專頁 www.facebook.com/beckysxsworld

 

我在巴黎租個家 部落格網頁專用.png

我的新書〈我在巴黎租個家〉博客來排行榜熱銷

新書上架立刻第二刷,感謝大家的支持與捧場!!!

博客來►http://博客來 book.com 

金石堂►http://金石堂網路書店KingStone

三采► http://三采網路書店 suncolor.com

誠品►http://誠品網路書店

讀冊►http://讀冊生活 TAZZE

 
arrow
arrow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