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拒 與 臣服.jpg

回頭仔細想想,在不同時期累積的經驗各有利弊,寫文出書的經歷也好,還是旅居生活體驗,不同年紀時期的階段式成長過程和職場上的歷練都有不同的學習,尤其過去這半年發生的每一件事,深刻啟發了我對生命中重要問題的思考,於是開始找尋心中的歸屬感,把過去的磨鍊、體驗、感受,逐一串接,做出連結,摸索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 

 

 

 

心情是巨大的能量體,困境是我必須面對的事實,或許我也有另一種選擇,用沈默來看待一切事情的發生,但那終究是一種消極的處理方式,坦然面對事情的始末,無論是真是假,我開始學會接受情緒的變化,並試著消化情緒,抽絲剝繭找出解決之道,面對困難境況,我得告訴自己不能畏懼,嘗試用各方角度探索思考,情緒的過程從沮喪、否定到認清現況,分析細節並找出癥結點,也尋找可以激發熱情的誘發點,曾經我很抗拒負面情緒的產生,堅持選擇用全然的陽光態度面對,不流淚也不悲傷,然而這樣真的很健康嗎?這很難給予全面性的肯定;走過這一段雲霄飛車般高低起伏的奇遇之旅,我發現應該讓內心存著悲痛和抱怨的負面情緒,但我主宰不滋養它,不賦予它新生命,這樣的我反而更能坦然的接受生活周遭發生的一切事物。

 

 

現況讓我感到痛苦,已瓦解的碎片生活該如何拼接回去

我得不到答案,曾經原定打轉好一段日子,最終我瞭解真正的痛點不是想法本身,而是執著的想法,我知道必須得從沈重的枷鎖中掙脫,這些兵慌馬亂天翻地覆的日子,在別人眼裡或許只是沉寂一時,但我懂得生活的奮鬥必須得單槍匹馬獨自奮鬥,失去一切的過程是難得的經驗,我已經沒有財富可以失去了,那我還擔心什麼,於是我選擇忠於自我。

回溯9年前開啟部落格寫文的生活,從接觸網路世界到深入研究,分享生活體驗應該是我最感到慰藉的回饋,多方管道的搜尋路徑,從美食餐廳評價、旅行爬文做功課、試管嬰兒經歷,還是生活上、職場上的體驗感受而產生共鳴,或是從媒體報導而知道我,這些有緣與我相識的許多人,有的人與我成為好友,也有人一直默默的給予支持和鼓勵,這一路就是因為分享而讓我的生活更精彩豐富,甚至因為上一篇赤裸描述12月份發生的事情原委之後,收到更多私訊而瞭解原來真實生活裡有更多錯綜復雜的社會層面,以前曾經堅持的努力在此刻反而轉化成能量體,但實際生活裡產生的情緒與信念同時需要適應經濟收入的考驗,因此我明瞭必須要開創自己的小事業,重新拾回對生活的熱情,歸零重新學習再站起來,不一定要以悲情的形式存活著,我還是堅持選擇相信理想、信念和生活是可以並行的。

 

過去近10年的時間裡塞滿了各種的考驗,家庭生活體驗督促我快速成長之餘,並有了紡織寢具設計和零售市場銷售的職場洗禮,記得當時結婚時的我是有選擇權,可以選擇被養著不用煩惱工作收入,此時反而慶幸自己當時決定選擇摸索不懂的工作領域,一步一腳印地探索學習,把寢具零售業從前端的上游紡織製造,過程的設計細節、印染流程和縫紉工藝,以及第一前線的銷售環節,憑著一股傻勁持續學習和研究,即便歷經懷孕生子階段,依然保有職場的工作能力。

 

 

面臨的新挑戰

曾經像似無頭蒼蠅疲於拼命打拼,但成功的事業卻有失敗的下場,這當中的每個環節都讓我有審思的機會,藉由導致的結果而重新檢討,再次研究而逐一釐清過去不曾發現的盲點,每一件事情都有它的因果循環,並不容易透徹想清楚思路和剖析錯綜復雜的利害關係,這過程面臨許多衝突、挑釁、嫉妒、憤怒的考驗,我也曾產生懷疑,甚至想屈服,這樣來回反覆不斷的內心交戰,多股情緒相互拉扯糾結,在極度需要支持與鼓勵的階段時期,屋漏偏逢連夜雨,又遭逢摯愛親人們接二連三陸續往生的衝擊,無預警的加碼艱難考驗,這或許也是上天精心的安排,要我更加透徹思索生命中更重要的議題,急迫性的生活轉折強制扭轉了我的思緒,這半年的每一個日子都面臨著不同的難題,同時背負著巨大的壓力,為了生存必須得適應改變, 內心層面的某個倔強驅使著我要用馬拉松賽的毅力支撐信念,告訴自己再5分鐘、再5分鐘,再撐一下就抵達終點,但前方視線一片模糊,我又該如何告訴自己終點站在哪裡?我不知所措,信念一直是我堅信的目標,我明瞭追求信念的困難度,然而一再飽受煎熬與衝擊,好幾次內心都想對自己宣告放棄,似乎冥冥之中有股力量的幫忙,事情發生後的日子裡,持續陸續的接收到歐洲各家紡織商和家飾的供應商前來關切我近況的訊息,瞭解我現況的他們紛紛提供我管理亞洲市場的工作機會和開放合作條件,這情況的感覺就如同像是一顆撕裂受傷的赤裸裸的心,躺在空曠地上讓陽光長時間肆意地照耀著,那高溫度直射而發熱的灼燙痛感,反而因為表面微微發燙而感到溫暖; 觸及國際世界市場的這些廠商們,對我來說,無論在職場上或是生活上,一直是扮演著如師益友的身份角色,這10年的長時間相處,他們看著我從零開始學習,這一路的成長他們都看在眼裡,這段時間的反覆來回溝通,最後我毅然決然選擇重返網路事業,延續發展歐洲的寢具領域和聚焦經營。


瞭解寢具布料的過程是很漫長的一段路,從瞭解棉花產地的源頭,經由織、縫、染紡的每一個環節,以及為何設計製作的縫紉成品的用途,都必須得從細節探討研究,並且用大眾市場能理解和喜歡的方式呈現轉達, 我深信每一英吋的布料都有著獨特的故事和追溯來源,如同人的記憶是從出生初始的感受累積到此刻,堆積砌成每個人獨一無二的韻味,而跟隨著自己一輩子,布料的本身其實已經創造出一種令人愉悅的極簡外表,像是新生命般讓人喜悅,完美的舒適寢具布料並不一定要華麗又昂貴,簡潔純棉的材質遠遠早已足夠,從真實的生活體驗裡也逐次印證相同的道理。

 

經過這幾個月與歐洲製造商密切溝通與深度研究,審視網路零售的影響力,並追求創新和尋求銷售模式的改善,從原料材質的採購、產品縫紉的設計、生產製造過程著手,以共享經濟為基礎,降低通路成本,有效提昇生產鏈的運作,陸續也會開放線上加盟的分利分潤模式,打造零時差與歐洲供應商連線的網路購物平台。

 

www.OUIFIE.com

目前試營運當中,8/9週三正式上線)

台灣專屬官方網站

Taiwan.OUIFIE.com

 

走了這麼一大圈的路,跌跌撞撞後更能以不同的視野角度瞭解市場的需求,深知要提供顧客負擔得起,品質又好的寢具商品,必須有效的管理成本及運用創新的製造方法,以舒適簡約為設計理念,用預購的客製化網購方式,省去層層的通路剝削,價格公開透明化,同時也讓想增加收入的上班族、職業婦女、全職媽媽、甚至是兼職打工學生們,一起加入共享經濟時代,透過網路下單購買,直接進口宅配到府歐洲生產製作的環保印染純棉布料寢具,設計注入法式的民間美學活力,並且確保每樣製成品都有最好的品質監控。

 

在接觸家飾領域的多年時間裡,我感覺到寢具並非只是臥室的裝飾物,而是一種對自我的發現,感受布料的觸覺,配色的品味,視覺的藝術; 找到這份歸屬感之後,更瞭解生活不僅只是追求單一的美感,而是可以在藝術的氛圍中發現自己。

重返市場是我的另一個新的挑戰,有眾多的困難步步逼向我,然而在經過這些無數次的迂迴曲折之後,深刻明瞭回歸本質忠於自我的重要性,才因此選擇了讓我擁有動力的事業領域重新打拼。

 

 

 

關於我的巴黎公寓生活記錄與居家布料旅程

巴黎設計 寢具被單.png

www.OUIFIE.com

我在巴黎租個家 部落格網頁專用.png

我的新書 〈我在巴黎租個家〉 博客來排行榜熱銷Top100

博客來► http://博客來 book.com 

金石堂► http://金石堂網路書店KingStone

三采►  http://三采網路書店 suncolor.com

誠品► http://誠品網路書店

讀冊► http://讀冊生活 TAZZ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貝姬 宋可欣
    全站熱搜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