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31.jpg

 

居家從生活開始,質感則是從細節做起; 要做一個女人,香氣一定不能少(香妃~香妃~從中國古代清朝乾隆就有記載著有這麼一號人物了); 想要無時無刻地自然散發香味,對於香氛的選擇可就大有學問了。究竟什麼時候該選用香?香水又區分哪幾類呢?依照香精濃度的多寡,可分成以下四種類別。

 

DSC_0237.jpg

DSC_0179.jpg

簡單來說,香水是「香氣萃取液+酒精+水份」比例不同調配而分成四大類種

香精Parfum :香精含量20-40%,濃度最高,持香度最久,可維持6-8小時,適合秋冬季節或是隆重的大空間場合。

香水 Eau de Parfum:香精含量10-20%,最常見、最廣泛做使用,因此多數人都以「香水」作為總稱,香氣可維持3-5小時。

淡香水 Eau de Toilette :香精含量5-10%,香氣可維持約2-3小時,不會過濃郁而散發出淡淡的香氣,適合平日居家、辦公開會,是生活與工作職場上的社交禮儀必備品,

古龍水Eau de Cologne:最常被誤以為是男性專屬使用的香水,這觀念得稍微修正,古龍水並非只限男性使用,古龍水的香精含量2-5%,香氣最淡且發揮最快的關係,在聞到的第一瞬間會覺得濃郁,香氣維持約莫1小時左右,男女皆可使用,盡量避免在開會前、密閉小空間使用,以免味道太過濃烈。

 

 

DSC_0267.jpg

DSC_0455.jpg

再過兩週就是農曆過節,很適合挑選輕柔花香的香調

推薦GUCCI的BLOOM系列做個應景的愉悅香味

由GUCCI創意總監和西班牙著名調香大師Alberto Morillas合作完成,混和了天然茉莉、夜來香、鳶尾花、金銀花以及使君子作為香精的基底,鮮明的花草香調,加上廣藿香、麝香和桂花的香氣,宛如置身花海地自然帶出活力的氣息,散發女性神祕而性感的個人魅力。

 

DSC_0494.jpg

DSC_0472.jpg

在這場快閃店中,我特別喜歡這款GUCCI BLOOM系列的 Acqua Di Fiori,瓶身的外觀設計延伸了去年Bloom的宛如瓷器的藕粉色Pale Pink極簡風如漆瓶設計,並將使君子化為圖騰花卉,以宛如徜徉在伊甸園般的花園中的感官視覺,傳達綠意盎然活力,同時能聞到淡淡的草地清新氣味。

前調:綠色白松、黑醋栗

中調:晚香玉、印度茉莉、使君子

後調:麝香、檀香木

 

【小知識大分享】

Bloom系列使用的「使君子」,這是一種來自印度的植物; 這款稀有的花朵會在晨間綻放,伴隨著淡淡的花香,原本白色的花荷會逐漸變成粉紅色直到紅色

香氣靈感源自於Alessandro Michele所描述的:

「我所構想的是一款富滿潔白花香氣息的香水,它的香味能令人宛若置身於一座偌大的花園國度裡,環繞著個是芬芳馥郁的花草。這座色彩斑白的花園猶如女性內心一般美麗而狂熱,豐富且多樣,而GUCCI Bloom的香味亦然,能帶來前所未有的細覺饗宴。」

 

DSC_0446.jpg

GUCCI冬日香氛花園快閃店

日期:1/20~1/23

地點:台北忠孝SOGO圓形廣場

現場有滾珠禮盒的限定商品,很推薦旅行、外出時,隨身攜帶在包包內,無時無刻補充身體香味,隨時都能散發自然的香氣。

 

 

新書微笑推薦

《困境用溫柔面對,幸福要微笑尋回》

全台書店堅強上市

困境用溫柔面對,幸福要微笑尋回.JPG

博客來:https://goo.gl/LqyVTm
誠品:https://goo.gl/nfdAKv
金石堂:https://goo.gl/KmWYCs
讀冊:https://goo.gl/qyuRXz
悅讀網:https://goo.gl/Qhp53M

 

關於我的巴黎公寓生活記錄與居家布料旅程

巴黎設計 寢具被單.png

www.OUIFIE.com

我在巴黎租個家 部落格網頁專用.png

作品 〈我在巴黎租個家〉 博客來排行榜熱銷Top100

博客來► http://博客來 book.com 

金石堂► http://金石堂網路書店KingStone

三采►  http://三采網路書店 suncolor.com

誠品► http://誠品網路書店

讀冊► http://讀冊生活 TAZZE

 

 

 

arrow
arrow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