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89.jpg

從新家的臥室起床時找不到爺爺,心急如焚地左顧右盼地想說爺爺去哪了?怎麼完全沒有印象他去哪了!失去記憶的恐懼開始襲擊心頭,奮力地握住拳頭拼命地回想到底爺爺去那兒了?

身體不自覺地大力晃動才發現是一場夢,詭異的是,醒來後我還一度錯亂地納悶問自己

「咦~爺爺去哪裡了?」

約莫3-5秒的時間後才釐清夢與現實

「啊... 爺爺已經離開了2年半。」

 

不合邏輯節奏的奇妙事情總是在我的生活上演著,就如同我曾經因為觀念溝通不融洽,鬧情緒成分居多的情況下,我竟然有長達6年時間不曾與爸媽說過一句話,那些年還包括了我人生中關鍵懷孕生孩的歷程,然而竟然先是因為外公的突然過世,在告別式即將結束時,我突然一個轉身動作抱住媽媽,並且無由來地說了一句「對不起」,劍拔弩章的親子關係才開始化解,緊接著短短半年時間內,外婆和爺爺陸續的陸陸續續離開世間,我才從這個時候開始重新與父母有了前所未有的互動與對話。

 

頭幾回碰面時的眼神相交,尷尬的氣氛和沒有共同話題的互動就不用多說了,加上從幼童階段多是由爺爺奶奶帶大的,少了那些有父母在身旁陪伴成長過程,自然而然就缺乏了交流與親子間應有的親密感,得要感謝這些年經歷了職場與生活的歷練,身上褪去了些年少的青澀與不成熟的講話藝術,透過一次又一次餐桌上的話家常和佳節聚會,才開始拾回了關係。

 

去年的這個時候,收到巴黎時裝週的邀請,興奮又亢奮的情緒自然不在話下,然而我訝異的是

第一個浮現在腦裡的是「想帶著媽媽一起去巴黎」

於是就真的這樣帶上媽媽,讓她陪著我一起去工作

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很正式地、慎重地,邀請媽媽去旅行

 

IMG_1790.jpg

IMG_1791.jpg

IMG_1792.jpg

受邀入住巴黎左岸Hotel le Saint Paris的那幾天,是我從內心感覺到媽媽愛的受寵感,而飯店精緻的設備與低調的法式古典設計,是外在的物質寵愛與享受; 總是習慣把生活步調過得緊湊的我,即便到歐洲出差工作,也總是隨性喝杯黑咖啡或是麥片,胡亂吞嚥打發早餐,想到這次來巴黎是帶著媽媽隨行,便在入住時就先幫媽媽把接下來幾天的飯店一樓早餐時間打點好,深怕媽有時差的困擾,讓她早晨起床時可以直接用餐,然而沒預料的驚喜,是隔天早晨在我睡眼惺忪起床時,竟看到客廳的餐桌上整齊擺好一份飯店人員送來房內的早餐,這並不是飯店安排的,而是媽特別請飯店人員送來房裡給我吃的,說真的,這一刻真的很感動。

 

不知是不是自己從小到大就習慣獨立生活,而且總是習慣照顧別人,甚少有受到被寵愛的機會,突然之間心中湧入母愛的存在性,是一種少有的滿足幸福感。

 

當天特別在臉書直播,記錄著添加愛成分的房內早餐畫面

 

 

在退房的那天,我在飯店門口正準備離去的時候,一位工作人員與我擦肩而過,突然間他轉身並驚呼與熱情地對我說

「歐拉拉~ 妳是Becky」

(其實我內心才想說:歐拉拉~法國人認識我?!)

緊接著很有禮貌地要我走回飯店留影拍照

晚上我滑手機時就看到飯店的官方IG上傳了這張

((((老實說,當天我的心情雀無比躍地,歐拉拉很多次很多次~~~~

 

備註:巴黎人的口頭禪 oh la la歐拉拉,大概就是我們常說的「老天鵝」

含括多種心情表達,例如:驚喜、原來如此...等意思。

 

 

IMG_1785.jpg

IMG_1786.jpg

IMG_1787.jpg

IMG_1788.jpg

 

回想起來,待在巴黎參加時裝週的那幾天,真的是猶如做了一場夢

這次受邀看了法國時尚大師Jean Paul Gaultier的Fashion Freak Show,Jean Paul 尚 保羅的自己兒時點滴記憶錄做開場,講述了他在時尚界領域的高潮迭起事業,也曾因為經歷重創而懷疑人生,在秀的演出細節裡闡述了每個人的氣場裡,都必定會藏帶著曾經走過的路,讀過的書,看過的風景與愛過的人,在遇到不如意的困境與低潮時,就應該更加咬牙堅信與大膽堅持,人生才會被自己帶到無限精采的地方。

 

IMG_9359.JPG

你有多少的勇氣接受現實的考驗與翻轉生命

就有多少的未知驚喜會接踵而來

感謝當時的我,有突乎其來的轉身擁抱與道歉,

才有機會可以修補缺憾的關係。

 

感謝生命教育給我的啟發~

 

 

 

0?wx_fmt=png

 

 

品味,從知識開始

知識,從閱讀開始

 

 

新書微笑推薦

《困境用溫柔面對,幸福要微笑尋回》

全台書店堅強上市

困境用溫柔面對,幸福要微笑尋回.JPG

博客來:https://goo.gl/LqyVTm
誠品:https://goo.gl/nfdAKv
金石堂:https://goo.gl/KmWYCs
讀冊:https://goo.gl/qyuRXz
悅讀網:https://goo.gl/Qhp53M

 

關於我的巴黎公寓生活記錄與居家布料旅程

巴黎設計 寢具被單.png

www.OUIFIE.com

我在巴黎租個家 部落格網頁專用.png

作品 〈我在巴黎租個家〉 博客來排行榜熱銷Top100

博客來► http://博客來 book.com 

金石堂► http://金石堂網路書店KingStone

三采►  http://三采網路書店 suncolor.com

誠品► http://誠品網路書店

讀冊► http://讀冊生活 TAZZE

 

 

 

 

 

 

 

 

arrow
arrow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