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學習、少了進步、少了改變” 我不會是現在的我。

生活環境不斷地改變,市場型態大幅度的變動,過往零售業仰賴實體店面通路,人事成本、店租、抽成、商品週轉率……層層的堆疊而讓歐洲寢具不得已將成本轉嫁在消費者身上,以前的我汲汲營營忙碌於工作事業與家庭生活,急促的步調無法冷靜聚焦專心思考,在蠟燭多頭燒的狀態之下,燭光瞬間滅去而眼前一片茫然,頓失一切曾感到失落,漆黑中忐忑不安的揣度著,破裂撕毀的生活,反而讓我有省思與審查盲點的時間,打破侷限、跨越疆界重新整頓步伐。

 

500114375.jpg

家中的經濟頓時斷了,捉襟見肘的生活很難對人說出口,那段日子我連走在街頭見到早餐店外牆、餐廳門的玻璃門、便利商店內貼上的"徵人"字眼,頻頻動念想要應徵先找份工作餬口,然而念頭動搖我卻止步,沒這麼做的原因是因為我瞭解一天花8-10個小時做份領個固定工資無法讓我繼續過活,眼前還有那麼多的困難等著去解決,即便領份微薄的薪水也沒辦法讓我脫困,於是我絞盡腦汁專心研究重新規劃,仔細一幕幕回顧以往的零售經驗、深入研究網路動態趨勢,著手規劃網路零售市場的整合計畫。

 

500369518.jpg

在這個共享經濟時代,從ebay, amazon, 奇摩, airbnb, Uber, foodpanda空腹熊貓, 餓了嗎, 淘寶, 蝦皮拍賣…演變成今日各種形式的電商時代,不得不承認當今的經濟型態已發展成前所未有的挑戰,過去以工作時數最為單位衡量,固定式的規模拓展經驗,以店面實體市佔率的市場已經不在,取而代之的是創造力與新想法。

 

如果硬是要用過去的方式經營會怎麼樣?

以我的個人觀點看來,是矇著眼往汪洋大海走。

 

命運的安排讓我意外的踏入寢具的行業,因為想紀錄生活體驗而來到網路的世界,走了這麼大一圈才明瞭這兩樣我熟悉的領域都是我的最愛,能不能當作我的主要事業來養活自己,其實每走一步的把握都是50/50,腦中構思的每個步驟環節讓我時常糾結,因為沒有正確的解答,內心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我沒有退路的只能一步步的向前走。

挑戰自己的內心恐懼,手指點開臉書直播,站在第一前線與大家互動感受脈絡,解決一次又一次架構網站的規劃流程,商品的設計調整、品質的監控、物流倉儲的成本控管,在過去的時代,從一個概念想法到建構一個細節完善的初期事業體,包含的人事成本、固定/變動成本、商品庫存、行銷企劃、財務金流,要建立事業的成本相當龐大、費用很高,因為一切都得自建,而現在的我累積了過往的經歷,剝絲抽繭分析大數據內暗藏的答案,我開始重新思考,打破慣有的經營邏輯界線,深入觀察趨勢動向的同時,順應共享經濟的發展,透過演算法與智慧科技的應用,串接各方資源,著手打造一人公司,校長兼撞鐘。

500470817.jpg

許多人認為我是個獨立堅強的女人,但在我還是小女孩的時候,是個極度沒自信,並且還有著誇張等級的依賴個性,連到了國中年紀都還得手握緊緊黏著阿嬤的手才敢出門,嚴重的程度連爸媽都看不下去覺得火大,但我原本個性就是內向又膽小,無法獨立自主,可能因為這個原因才讓爸媽下定決心要把我放逐到海外過著遊牧的生活,一開始我也是緊張害怕慌張的不得了,一個黑頭髮黃皮膚的小女孩,生活在全是白種人的社會環境裡,當時一句英文也不會,也沒人可以跟我講中文,每天夜裡只好獨自躲進被子裡偷偷哭泣,連委屈想找人訴說還得面臨不會用英文表達的窘況,路上迷路也只能比手畫腳問路,經過這一路嚴厲的生存環境考驗,英文外語能力也是被生存鬥志逼出的,並且含淚滲雜鼻涕苦練而來的,踏入社會後的每個過程也幾乎是苦行僧式的鍛鍊而成。

 

大多數人看見我的文章與分享,都會心生羨慕看著部落格內的文章分享遊山玩水世界旅遊跑的紀錄,還是新創的OUIFIE官網線上事業,這些外人眼中毫不費力的背後,往往都是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造就的,其背後的心酸血淚史過程太難受,因為天生報喜不報憂的個性使然,我就鮮少公開逐一分享,如果外人對我的理解只專注在精品與光鮮亮麗的印象,我也沒轍,其實也真沒需要多做解釋,人生的路最終還是都得需要自己獨自來面對,活在別人的期待規則之下,真的太辛苦了,並且還不一定是辛苦就有相等同的回饋,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不如把心思轉移在架構未來,朝著心中的畫面往前台踏步走,在我失落與困頓時,腦內想像的畫面永遠是恐怖與不安,但每踏出一步就覺得成功擊敗了心魔,例如:首次嘗試唱嘻哈的freestyle、上街實訪路人的手感測試錄影、一邊煮晚餐一邊分享煎魚不噴油的小秘訣、直播連線快閃2小時活動、邀請化妝達人一起錄直播還一邊唱歌…每一個環節對我來說都是嶄新的挑戰。

 

67893.jpg

部落格經營了這麼多年,有許多讀者們是安靜地默默地讀著我的文字走過很多歲月,雖然並不是每位讀者都會留言與我互動,但這段日子我收到非常多的私訊與留言,每一則的文字留言與分享寫出妳們無法公開的內心感受,讓我產生了莫大的勇氣,也讓我知道原來我並不孤單,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大方承認失敗,不必孤軍奮戰」的驗證,從這些留言裡我同時更加確定明瞭:原來我的存在,把內心的體驗轉換成文字分享、重返市場的努力、重新與外界接觸…等的舉動,對一路默默讀著我寫的文章的人來說,是一種對信念的仰賴,是希望相信真實生活中有奇蹟的存在,於是我更有動力告訴我自己,面臨挑戰衝破逆境不僅單單是我個人的考驗而已,同時也能替許多人帶來希望的可能性。

 

 

因為走過這段路,我痛切體會生活的困難點,更感受女性在職場上與家庭之中所面臨的挑戰更加嚴峻,內心深處都有個小小的聲音,想要走出獨特的生活型態、改善現實環境但又覺得困難,大多女性都希望有彈性的上班時間,並且增加與家人/小孩/朋友間的相處互動時間,同時又想提升收入,平時固定上班時間的人,想要拓增薪水來源但又找不到有效的實際辦法,經過這段時間瞭解真實生活的需求,在這以網路為主的串接無國界時代,幾乎人手一台手機,網購的戰場無疑是兵家必爭之地,零售新時代的進化,平台不再是流量的保證,體驗式的口碑經營管理要比流血殺價行銷競爭要來的細水長流,因此我想要突破傳統零售的規範,把實體和百貨專櫃的固定薪資和抽成,以及店租費用和行銷廣告的諸多費用轉換成反饋現金,開放給每一位想微加薪的人作為一個收入來源。

 

巴黎設計 寢具被單.png

 

 
微光計畫  /   在黑夜中綻放微小的光芒,替自己微加薪
 

每一位有興趣想體驗的人,在官網 www.ouifie.com 選購商品結帳時輸入優惠碼「OUIFIE,可以享用$500現金抵用體驗,實際使用過覺得品質好,有信心推薦給人使用購買,同時想替自己微加薪的話,可以立即線上填寫資料寄出(連結請點我,標題寫下"微光計畫"),客服人員會在後台系統為妳設置專屬優惠碼,凡是顧客透過「妳的專屬優惠碼」在OUIFIE官網消費,「自然分潤$500返利金」系統會於每個月自動結算後,隔月10日撥款匯入銀行帳戶給妳。

 

關於這個現金返利的概念是以雙贏的角度為出發點,讓每位女性,無論是職業婦女還是全職媽媽,二度就職或是想獨立開創新事業,都可以使用OUIFIE增加新收入。

 

抓住新零售的趨勢,人人都可以聰明創業。

 

 

 
0元加盟金、0元人事開銷、0元固定費用

未來會陸續在線上直播分享寢具家用商品的專業教育訓練、市場營運與銷售技巧教學,

並且舉辦課堂講習,讓女人們在學習體驗生活美學的同時也能實際增加收入。

 

 


居家寢具專屬秘書,請搜尋官方LINE帳號:@ouifie

               OUIFIE客服.jpg

 

 

 

關於我的巴黎公寓生活與體驗記錄

 
 
 

我在巴黎租個家 部落格網頁專用.png

博客來►http://博客來 book.com 

金石堂►http://金石堂網路書店KingStone

三采► http://三采網路書店 suncolor.com

誠品►http://誠品網路書店

讀冊►http://讀冊生活 TAZZE

 

 

arrow
arrow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