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洽詢,請mail聯繫:beckyxsworld@gmail.com
講求用心看、認真學、創造生活美感。著有暢銷排行榜《我在巴黎租個家》一書

IMG_1026.JPG

在講究生活方式的今天,也許會太習慣在時髦都市中忙碌穿行,會忘記去露天樓頂看山,走在城市街巷時可以仰頭看雲,想與自己的內心好好相處,從照顧好自己開始。

 

IMG_9675.JPG

IMG_9676.JPG

IMG_9671.jpg

旅居義大利的那段時間,從米蘭都市到鄉田農野,領悟了那自由、文藝、浪漫、典雅、時尚的風格,趨向豁然的樂觀態度,可以從慢慢挑選原型食材、講究烹飪手法煮一頓餐,與人交流,一邊品嚐著冷盤火腿、啜一口餐前酒,透過分享食物餐點的方式,對生活美的定義,有獨自一番義式的視角。

文章標籤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UIFIE 香氛系列.png

OUIFIE 香氛系列-1.JPG

換個舒適圈,走出去,體驗式的生活,融入不同的文化圈,才會更認知自己的不足

透過airbnb旅居的方式,從巴黎都市、義大利鄉間、德國北到南的生活圈和以色列的陽光沙灘與各國民族,深刻感受文化多元角度的認知,用生活溫度堆疊出理想中的香味,是我覺得舒服的步調,不勉強、不刻意妥協,同時還意外的喜歡,宛如搭乘著飛機透過窗戶看到雲朵的模樣,那種翱翔在空間中變化多端的形狀,自帶一種療癒感。

 

OUIFIE 香氛系列-3.JPG

走進莫內的家,位在巴黎郊區約莫一小時車程的位置,近距離親眼見的藍白瓷磚配色和懸掛空中的銅製鍋具,午後暖暖的光線灑進餐桌區的模樣,很有生活感,抹去精緻感的完美追求,有點樸實、細節中有點講究,那的畫面是驗證內心中某一塊想法,是的,生活感確實該長這個模樣。

文章標籤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永續生活的一百種方式

創業之路過程中,得朝著內心認可理念,同時還要兼顧市場趨勢和顧客需求

取捨的選擇免不了,沒有正確答案,只要萬事隨心,方能寵辱皆不驚嘛! 

 

OUIFIE 快閃店-14-2.JPG

寫這篇文章可說是延了又遲,近乎1-2年時間後的沈澱,如同紀錄片記載著,先將拍好的畫面收藏後,再來累積內心的感觸,日子一天一天的過下去到某個時刻才能一鼓作氣轉化成文字,用緩慢速度進階式把永續的概念具體化,回想起這整段過程,說真的,剛開始實在摸不著頭緒,三言兩語也道說不完,更無法用簡短的字句來描述,每每沈思著怎麼面對未來,該把錨往哪兒定,越想越覺得腦筋打結,哎呀,算了~複雜事情簡單做,簡單事情重複做,就讓時間轉軸回推到4年前的第一間POP-UP快閃店開始說起

OUIFIE 快閃店-1.jpg

OUIFIE 快閃店-2.jpg

那時,從台北南下到高雄,選擇SOGO的臨櫃活動開啟了第一間實體店面,省略過路途前需要克服的交談涉略; 總之,在這面積不到2坪的空間,想用最簡潔單純的方式呈現創業OUIFIE的起心動念,如同品牌的名字,OUI是法文的好(Yes)意思,FIE則是源取字於slefie(自拍)後段音節,整個意念就是希望能從自身作為起點出發,找出各種美好的可能性,並且具體化的肯定自己相信對於品質講究和呈現的方式。

文章標籤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補體素-貝姬.JPG

我是一個,在跌跌撞撞中學習的人

說到「改變」,本身是一件很不合情不合理的事情,跳脫舒適圈就是把原本固定的生活習慣,顛覆重整一番,陣痛期的過程必然會帶點苦澀感,同時更需要靠內在的意志力去熬過、去堅持,就像重訓健身必須得在過程中先破壞才能重組,接著就會生長出具有力量並強壯肌肉; 補體素優蛋白在我健身鍛煉的這段期間,佔很重要的位置,好吸收好消化優質的蛋白有助肌肉成長與提供運動後需要的營養,同時在我工作忙碌沒空用餐卻感到飢餓時,可以從包包內隨時拿出來飲用的補充品,日常保養調理身體,是維持一天活力的最佳配方。

 

補體素-貝姬-2.jpg

如同比爾蓋茲說過的一句話:「想做的事,立刻去做」

人生最大的失敗不是跌倒,而是光說不練

文章標籤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297.JPG

嘴上嚷嚷羨慕凍齡女人的美,那就要拿出行動力,無論工作忙歸忙,生活再怎麼焦慮,除了安撫內心被繁瑣事情碎片化的時間消耗的情緒,那些應當被妥當和做足保養的細節步驟,一樣也不能少,每天持續練習ME TIME是實實在在的對自己負責,也是鍛鍊起保養美力的方式之一,生活型態該要如何調整、飲食作息怎麼拿捏安排,都是可控性的抉擇,釐清每日的排程和to do list,分別歸納「routain常規」和「創造力/生產力」的分類,漸漸地,生活方面的瑣事就不太會干擾想變美的決心了,反正未來誰也都無法決定,但習慣的養成可以隨時決定,然後讓再讓習慣決定未來,這樣的生活信仰是我在《刻意練習》這本書中得到的啟發和找到的驗證。

這幾個月,宅家的生活習慣對我來說本來是日常型態,但爆炸性的滿載疫情新聞訊息,外出活動的種種限制,要克服這些外在因素確實是挺煎熬的,原本的歐洲出差工作停擺了一年半多行程,從去年開始已經逐漸摸索出一套遠距的工作流程,反而倒是今年五月開始,因應停課不停學的政策,搞得我得時常按壓太陽穴位置猛揉著,一開始很手忙腳亂,光是幫小孩把帳號正確連線登入和按時繳交功課,就耗費了我相當大的心力去完成,精神耗竭的狀態可說是已經低標達到了谷底,親子間的關係也因為寫功課這件事搞得很緊張。

 

IMG_1298.JPG

倘若情緒一個不小心的滿溢,我就會選擇用運動替情緒找到出口,但這個生活習慣動作的養成,也是刻意練習來的,維持30分鐘以上,心跳率保持在130,在運動的當下會讓我重新沈澱思緒,再次找回對生活和工作的熱情。

 

文章標籤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ub-house-BELLA儂儂雜誌.jpg

 

這兩個月宅家的日子/WFH新型態生活,

你是怎麼度過的呢?

面對不確定的世界變化,

最好的超前部署就是學習,同時聽出軟實力。 

文章標籤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貝姬Becky.jpg

也許,生活節奏就是會突然變調轉折,措手不及的速度讓人反應不過來。

是失控,是急轉彎,是被逼迫直視面對突發事件,人生並不是以為完美就會準確達標吸引力法則,突變事件是放大這輩子應該要正視面對的關鍵時刻; 故事反推到2016年的12月,一場顛覆的形態劇情真實發生在自己身上,煎熬的過程不需要過多解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太深情的傷痛描述對我來說不是療癒抒發,反而是重力加速度陷入難以承受的沼澤,有時把刻畫在心底的故事敘說得太過詳細,沒有療傷效果換來而之的是變相到心痛無法言語的情緒反滾,或許長大的人生就是必須得面對二選一殘酷抉擇,因此我也必須學習選擇著把專移注意力在怎麼面對從沼泥中把自身抽出,解決眼前的困境,往前方嚮往的目標邁進,就是對自己與最愛的人最好的交代。

一個人要是可以熬過最黑暗的時候,其實也沒什麼可以害怕的了。

 

Snapseed 14.jpg

從2017年的第一場實體快閃店,最初創業籌備過程到深夜獨自待在SOGO百貨公司,一邊拆箱陳列也趕著將商品逐一擺放在架上的歷程,轉眼之間,下週第十家pop-up shop開幕之際,腦內記憶突然湧現這些年創業歷程,暫且把穿插肥皂劇情放一旁,從職場角度回推追溯到去年席捲全球的這場疫情,所有的人皆平等回歸到生活最樸實的狀態,從家開始出發,與家人時時刻刻的真實相處,那當下才能算是真正了解家的本質。

文章標籤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匠生活_3802.JPG

 

 
 
無法出國的感覺,是郁悶,但又止不住想旅遊的慾望

怎麼辦?方法是人想的,路總不會只有一條,每個人都有行走步伐的方式,找到頻率相同的人起步走,心會舒暢得多。

匠生活_3778.JPG
 
 

因為遇見匠生活,才發現台灣在地職人的文化傳承與這塊島嶼的藝術美學

文章標籤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1年 新文章

我微笑,風輕雲淡描述生活大小物,不代表就是過得順遂

那些看不到的傷,才最痛,只是我想選擇快轉向前走,

等療癒復原後,故事自然會說出來給你聽。

 

2020這一年的轉折契機,決定幫自己報名商周CEO課程進修、決定投入時間開拍Youtube影片,因為三年前開始創業有了OUIFIE品牌,日常中閱讀的書籍類別就開始變得更廣,凡舉財經管理商業的書籍雜誌,心中的鞭策小精靈就會不時出現叮嚀督促我必須得涉獵,明明自己以前20-30歲的時候,光是看到厚厚的一本商業管理有關的書,睡意就上身,現在卻覺得相見恨晚,並且還覺得讀得津津有味,書到用時方恨少是覺得自己成為大人後的某些遺憾,不過我覺得人生就是一定要領會深刻的經驗值,從中摸索過後透過持續不斷的修正和練習,增添些高迭起伏的情緒浮動,面對生活會感到過得挺有意思的,若是人生劇本是平庸無奇的諸凡順遂,我可能會困惑自己的存在價值性,或是對人生會感到無聊而鬱悶。

貝姬Youtube.png

繼續讀下面文章之前,請先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和開啟你的小鈴鐺,每週四晚上9點準時更新影片

文章標籤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山竹果淳氧飲_9556.JPG

快點!開會要遲到了!快點!截稿日子快到了!快點!沒時間了!

壓力好大!好煩!什麼聲音都給我安靜下來!!!!

 

山竹果淳氧飲_9559.JPG

曾經有段子日子,覺得分分秒秒做每一件事情都像趕鴨子上架,回想起小時候的求學階段,總是被課業壓力困擾,長大之後進入社會被職場壓力淹沒了理想和熱情,隨著與時俱進的快節奏腳步,在我的生活上自然就有更多面向的壓力接踵而來,逼迫身心靈沒辦法好好喘一口氣,而且連正視人生的課題時間都沒有,後來的我,開始學習用另一種思考角度來面對,用「停!慢下來的OFF學」來逆轉我的人生,因為我總相信「溫柔,是一種力量」雖然看似平凡無奇期,也不是應對任何困難就可以立即顯現作用,但經年累月之下我的心底會逐漸累積一股堅韌的力量,就像看見一棵大樹茁壯長大的過程,這是我從大自然中學習到的領悟,我開始懂得樹大根要深,於是用「慢活、慢食」慢的步驟來改變我的生活型態。

 

文章標籤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