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洽詢,請mail聯繫:beckyxsworld@gmail.com
講求用心看、認真學、創造生活美感。著有暢銷排行榜《我在巴黎租個家》一書

 

傑克兄弟牛排Jack Brothers 3.jpg傑克兄弟牛排Jack Brothers 18.jpg

讓自己的孩子在自己經營的牧場內,與大自然相互依賴地生活,學習擠牛乳和餵食牛隻,這形態的生活風格是我很嚮往的模樣,即便知道居住環境的便利性不如科技先進的都市,但那種原生自然環境對我來說,具有很迷人的吸引魅力。

 

傑克兄弟牛排Jack Brothers 9.jpg

那日出席美國肉協邀約的工作,與牧場主人們間的對話開始熟絡起來,是從工作型態與孩子的居家生活話題而有了交流。

 

文章標籤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朵茉麗蔻 1.jpg

平日有收看我的臉書直播的讀者們,應該都知道我對於日常飲食與料理烹飪很講究天然與原味,因為我覺得使用天然的食材和材質,吃的、用的、睡的、塗抹的保養品,會在歲月的一點一滴堅持努力累積之下,在邁入熟齡肌膚階段時,以最直接的顯露方式反饋給自己,臉部的肌膚狀態就是最容易感受到的答案; 前些日子,我有感臉上兩頰的毛細孔有日漸擴張的現象,經過朋友的介紹間接學到了新的保養方式。

「任何保養程序,都要從徹底的清潔開始。」

親身試驗使用朵茉麗蔻的三日試用品,心動想試用的原因除了訴求的是大自然成分不添加人工香料色素以外,在日本也有40多年的抗老好口碑,想看看我在意的毛孔問題能不能得到改善。收到試用組的這三天,單單只是調整了我平常的保養習慣,早晚確實臉部清潔與保養,肌膚變得柔軟了,讓保養品真正地滲透+吸收,感覺到肌膚變得透亮和自然的水嫩感。

✓ 試用套組申請:http://bit.ly/2KvXq5e 需支付$198國際物流費(貨到付款),每人只限申請一次喔!

朵茉麗蔻 23.jpg

來自日本的朵茉麗蔻,一系列就8個產品(取名叫「全效8點」很好記呢!),極簡的瓶身設計、運用170種植物極粹、用漢方理念調理熟齡肌膚,是品牌至始至終不變的信念; 女人應該都知道,皮膚會隨著年齡的增長,彈性、膠原蛋白、水分保濕度也會逐漸流失,自我恢復的能力會逐漸下降,再加上工作壓力、生活中無形的空氣污染...等因素,老化、鬆垮、皺紋的標籤,很容易就在肌膚朝熟齡的這個階段逐漸往自己身上貼上。

文章標籤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utorABC 5.jpg

擁有英語能力,是我可以走遍世界旅行與跨足歐洲經營國際電商的重要關鍵因素。

即便本身已經有流暢的口語對話基礎能力,在職場上與生活中,我仍然保持高度的學習力,好提升競爭力和同步跟上時代變化的速度; 在職場中,我的角色很多元,是部落客、是創業家、擔任品牌顧問也身兼設計師,回歸生活日常作息,我同時是一個孩子的媽,得顧及三餐料理與教育和陪伴,平衡職場能力和日常生活,必須得維持著自學的求知慾望,並且有效地運用時間的分配,TutorABC的線上課程就非常符合我的需求。

 

TutorABC 3.jpg

 

擁有20年線上教育經驗的TutorABC,累積了1.8億人次的學習數據,專業的外師均有TESOL和TEFL認證,這群頂尖英美語籍的外師,遍佈於全球100多個主要城市。

文章標籤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莫蘭迪色.JPG

莫蘭迪色因為《延禧宮略》成為一股勢不可擋的美色潮流,這系列的美感具有低明度的沈穩與恬靜,並且有著熟悉的灰色調亞麻冷灰與蜜茶暖棕的東方傳統色彩,散發出久看不膩的質感,但到底"莫蘭迪色"是打從哪來的靈感?這名詞的出處又是來自哪裡?

(來來來~ 拉椅子過來聽故事))))

"莫蘭迪" 其實是位義大利油畫家,本名喬治.莫蘭迪(Giorgio Morandi),在他筆下調色盤創作的畫品,總是帶著一股寧靜的溫暖柔和感,傳達出令人舒心的自然氛圍,這樣調性的色彩套用在居家飾品、流行時尚穿搭、美妝和配件飾品,都顯得溫柔舒服,不濃烈不強眼不奪目,很適合出現在秋冬季節的生活裡。

 

IMG_8008.JPG

IMG_8010.jpg

文章標籤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231.jpg

 

居家從生活開始,質感則是從細節做起; 要做一個女人,香氣一定不能少(香妃~香妃~從中國古代清朝乾隆就有記載著有這麼一號人物了); 想要無時無刻地自然散發香味,對於香氛的選擇可就大有學問了。究竟什麼時候該選用香?香水又區分哪幾類呢?依照香精濃度的多寡,可分成以下四種類別。

 

DSC_0237.jpg

DSC_0179.jpg

簡單來說,香水是「香氣萃取液+酒精+水份」比例不同調配而分成四大類種

文章標籤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微風南山-15.jpg微風南山-.jpg

做百貨零售業這10多年,我已經好久沒有在開幕的第一天,隱身在大批排隊民眾之中排隊等著工作人員安排入場控管而走進商場(只有在多年前,每每在百貨週年慶開戰的第一天,我會為了瞭解貼近市場喜好而直接在現場觀察消費者的反應如何)這日把整天的工作行程和會議都安排在微風南山,剛好可以跟風趕上來最熱話題的新地標打卡之外,也好奇地想來親眼看看日本複合式商場Atré首次海外開店的商業模式。

這些年實體百貨和網路電商的巨型轉變,讓業者卯足全力求轉型和尋找合適的新型商業模式,以力求生存; 在上一趟的東京之行,我也花了不少時間實訪店家和商場,其中我個人特別喜歡東京的Central Market和Ginza Six,由於相較歐美和世界各國的市場來說,日本的實體商場商業型態與台灣最為相似,想要做資料參考的話,有日本市場作為藍本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微風南山- 8.jpg

微風南山- 9.jpg

微風南山- 10.jpg

文章標籤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義大利城堡公寓-14.jpg義大利城堡公寓-5.jpg

義大利小鎮Verona維洛納,位於威尼斯和米蘭中間的地理位置,讓人很容易忽略,倘若要說出些可以讓Verona上得了檯面的旅遊吸引景點,這鎮上有個英國文學扛霸子 莎士比亞的筆下人物-茱麗葉的故居,這樣的描述似乎太過饒舌了些,可以簡單點說明白就是:茱麗葉的家就在Verona的鎮上,不過這回來到義大利的鄉下也並非茱麗葉的原因而選擇來這個村鎮附近入住,恰巧只是在出發前花了大量時間在airbnb官網搜尋鄉野區域的合適屋子時,而我又是習慣自己開車作為交通工具,路線規劃的彈性度自然就相較高了些,在網頁上看了一間又一間的特色鄉下公寓之後,是因為喜歡上這間坐落在鄉野中的莊園屋子附帶有室內溫水游泳池的額外設備而決定來此地入住的,不過也考量降低旅費的總開銷,挑選前後入住的公寓選擇時也有稍作取捨,好以平衡旅程的花費,至於旅費的平均開銷我也簡略做點分享,因為在某次工作會議中與出版社的總編輯閒話家常時,發現編輯們也對這個話題頗感興趣,尤其在她們得知我旅行方式是入住租的公寓、去當地超市買食材下廚煮,平均一餐花費約80元台幣,一直鼓勵我動筆再寫下一本書,但... 這....(咬手指甲陷入思考中~)我得再考慮一下,畢竟我是一位用生命在寫書的女子,每寫一本書完後就覺得精疲力竭。

 

總之,我很喜歡運用網路的便捷來串接世界的各種資訊,讓國界無距離,只要學會如何精準地設定個人喜好,再進而挑選合適的airbnb出租公寓,就能來去自如旅行各地,踏遍鄉野體驗最道地的人文特色與生活風格,至於airbnb和歐洲公寓的武功秘笈招式,已經在前一本書《我在巴黎租個家》手把手將多年的功力傳授給大家; 最近因為膝蓋受傷得乖乖坐在電腦桌前上網辦公,一時興起手滑在IG上發動態問問大家爬文的意願,歡喜發現大家對於義大利的生活記錄很感興趣,於是開始思索著不如就著手計畫來寫個主題系列記載的「我在鄉下租個家」,先以義大利的鄉村作為首發篇,在2019的年初就滿足各位的願望,同時也覺得很應景1月6日才剛過完的義大利La Befana節日(主顯節,又稱聖誕女巫節),這是一個義大利的傳統習俗節日,依照慣例在聖誕節後的第12日天這日,孩子們會在家裡的煙囪裡找到裝著糖果或黑碳的襪子(收到糖果就表示過去這一整年表現得有乖乖,收到黑碳就是不乖搗蛋的懲罰)。

(嗯~sorry )有點把內容劇情扯遠了...

義大利城堡公寓-13.jpg義大利城堡公寓-15.jpg義大利城堡公寓-7.jpg

還是說回我喜歡選擇鄉下的家原因理由好了,我愛上入住「家」的喜好程度大過於「飯店」,其中因素多數是因為我對於「家」有特別的鍾情愛好成分,透過入住當地人的家,身歷其境親身感受帶有質樸而且最貼近生活的步調風格,在入住"別人家"的同時也能從屋主的居家擺設和營造的氛圍中,用欣賞的視角把別人的生活美感當做是一種養分,吸收成為自己獨有的體驗中; 過去曾經有那麼幾年很認真地看完各地城市的都會繁華熱鬧,繞了一大圈後有新的領悟因而發現走進大自然是另一種很舒服的旅遊生活方式,漸漸地我就愛上了鄉村的面貌,不趕時間、不安排觀光行程,放慢步調,沈澱心思,靜靜去感受屋主的歲月靜好。

文章標籤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453.JPG

以前塌扁的髮質一直是我覺得打理造型時最頭痛的困擾,就連有時出席活動或錄影拍攝時,每當遇到首次合作的髮型師,當他們的指尖一觸摸到我的頭髮時,9成都會先說:「妳的髮絲好細軟,不容易打理做造型,幫妳夾一點髮根玉米鬚,讓頭髮整體造型蓬鬆一點」,多半我也就只能將就答應,畢竟天生細軟髮的我很需要蓬鬆的頭髮造型才呈現比例對稱的協調美感; 為了要克服解決頭髮的塌扁問題,曾經連續好幾年,我乾脆去salon把頭髮的髮根部位燙了玉米鬚,本來覺得輕鬆了事,但燙玉米鬚很傷髮質,而且每隔一段時間燙玉米鬚的髮根部位長到耳朵部位時,整顆頭就變得很像巨型蘑菇,打理起來非常地棘手尷尬,多年下來不斷地嘗試尋找解決髮質的問題,後來才知道: 把頭髮的髮質和頭皮有效地照顧好,選對洗髮和護髮產品,健康的髮根就會站立有彈性,自然也就有長效型的蓬鬆感頭髮了

 

IMG_4209.JPG

最近換了新這款日本生產和日本製造的Botanifique by LUX Premium的洗髮精和護髮乳,在日本已獲得高評價,是日本樂天市場髮類銷售No.1的明星商品,強調100%天然植物萃取玫瑰果油是專櫃品牌使用的珍貴護膚成分,蘊含豐富的亞麻油酸linoleic acid與次亞麻油酸linolenic acid,可以幫助修復日曬、染燙、吹整受損的髮質,滋潤秀髮的同時讓頭皮也能有保溼的呵護,所以在家自己洗頭時也等同於在家護髮,讓頭髮自然有蓬鬆的柔順感。

 

IMG_4206.JPGIMG_4091.JPG

文章標籤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9754.JPG

能有細細長長的美腿,誰不想?但偏偏我從小就是校園的田徑選手,就讀國小裡的校長辦公室內應該有還留著代表基隆市的短跑冠軍獎盃,我這雙腿從小就是肌力好、具有速度衝刺的運通體質潛力,怎能料到長大後因緣巧合成了部落客後,成天坐在椅子上打字辦公的機會隨著時間越來越多,大腿屁股部分位置的脂肪就日積月累成了惱人的馬鞍脂肪和大腿內側肥肉,不管我怎麼使勁做抬腿和深蹲,並加上有效的高氧運動燃燒脂肪,雖然有鍛鍊出微笑臀的曲線和提升腿部肌力,但大腿內側近私密處的脂肪和大腿外側一坨凸出來的馬鞍肉,很惱人!!它們就是死纏著我,不跟我分手…… 可以拍出上圖這張秀腿照,可是我付出極大的努力和方法才有的纖細雙腿。

 

IMG_9825.JPG

在半年前的臉書動態上照片中,還保存著我參加馬拉松的留念

(瞧~)左右大腿兩側的馬鞍肉很凸出,大家是可以做見證的。

 

文章標籤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139 2.JPG

到底什麼時候女人才能以自身的幸福最為基準開始衡量?這問題沒有標準答案,只有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看看網劇的細節與翻翻書本的時候才會稍微領悟到些什麼靈感。

常常有人說,深夜不睡追劇是一種「報復性熬夜」,說清楚白話些,就是女人在婚後的家庭生活中、在職場打拼後褪下戰袍,就是需要這樣的時刻才能坦白地直搗內心深處與自己對話。
 

韓劇中歐爸體貼浪漫的情節舉動撫慰了白天忙碌的婦女

不實際的白領職場夢想抱負,實現了年輕時的狂妄承諾。

 

文章標籤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